快訊/安倍骨灰離開家中!20名自衛隊列隊護送 將前往武道館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中午1時)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其骨灰已經於日本時間27日下午1時20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20分)左右從自家出發,現場還有20名自衛隊儀隊送行。

安倍的骨灰沿途將經過防衛省、東京都北之丸公園,抵達國葬會場後,由1000名自衛隊陸海空隊員列隊致意,並負責對空鳴槍及奏樂等儀節任務,陸上自衛隊第1特科團將在車隊抵達武道館時鳴放19響禮砲。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參與國葬的自衛隊儀隊和音樂隊人數為1390人。

此外,由於喪禮車隊將從安倍家中出發,政府預料屆時會有民眾沿途送行,因此警視廳也計劃部署大批警力,在東京都內實施嚴格的警戒措施,而安倍住宅外也有大批警員待命。目前東京有多條道路已實施交通限制,日本武道館周圍約46公里的半徑範圍內設置了飛行限制區,會場周圍也可見有多排警車與身穿制服的警察駐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