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發射「一箭三星」用於國土普查 採煤油提前加注技術

▲▼ 陸再發射「一箭三星」。(圖/央視新聞)

▲發射瞬間。(圖/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長征六號」運載火箭今(27)早7時50分以「一箭三星」方式,將試驗十六號A/B星和試驗十七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該組衛星主要用於國土普查、城市規畫和防災減災等領域。

據《環球時報》報導,「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抓總研制的低溫液體三級運載火箭,具備發射多種類型、不同軌道要求衛星的能力,可實施「一箭單星」或「多星發射」,其太陽同步圓軌道運載能力可達1.0噸(軌道高度700公里)。

▲▼ 陸再發射「一箭三星」。(圖/央視新聞)

▲升空畫面。(圖/央視新聞)

試驗十六號A星、B星同樣由八院抓總研制,試驗十七號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抓總研制。該組衛星主要用於國土普查,城市規劃和防災減災等領域。

在此次任務中,「長征六號」運載火箭首次採用煤油提前加注技術,進一步優化工作效率,而在9月26日晚間9時38分,「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遙感三十六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不到12小時內,八院2箭3星發射成功,創下了八院星箭連續發射最短間隔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