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艋舺青山宮主委!「威震聯盟」500萬買兇 槍手蹲點2天懵了

▲▼北市刑大在警察節逮捕涉嫌教唆萬華槍擊案的幕後主嫌吳明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吳明達涉嫌花錢買兇殺人,結果槍手卻倒戈投靠對方。(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威震聯盟首腦吳明達,疑因債務糾紛,開價500萬元要找殺手槍擊艋舺青山宮主委黃清源,沒想到手下找來的梁建偉、張修名收了訂金50萬元後,遲遲不敢下手,最後花光錢,無法對吳明達交代,梁、張乾脆帶著槍枝倒戈投靠黃清源,坦承受吳明達指示要來暗殺黃,台北地檢署27日依預備殺人罪起訴吳、梁、張等5人。

曾因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的吳明達,2017年獲得假釋出獄,和李姓建商有千萬債務糾紛,李男找來萬華芳明館旗下原生開發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居間調解,吳明達對此不滿,拿出500萬元要威震聯盟手下劉偉元、劉志偉去找殺手處理黃清源。

劉等人一開始找到第1組強姓殺手,因價碼談不攏談不攏而失敗,接著在2月18日找上桃園正義會角頭梁建偉,梁建偉收了訂金50萬,以及威震提供的槍彈,但不敢親自下手,又再找來張修名當槍手,沒想到張修名到艋舺青山宮蹲點2天,遲遲不敢下手,最後錢都花光,威震聯盟又不斷追問暗殺進度,梁建偉和張修名在走投無路之下,在2月20日直接登門,請黃清源保護他們。

4月27日凌晨3時許,原生開發公司仍發生鐵門遭轟7槍案,槍手事後到大同分局投案,檢警循線追查出吳明達2月間就曾花錢買兇,殺手卻帶槍投靠的隱情,檢察官調查後認為,雖然最後張修名沒有著手開槍,但他和提供資金教唆的吳明達等人,已經完成殺人準備,因此依預備殺人罪起訴吳等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