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安倍晉三國葬! 海內外4300名政要齊聚送別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遇刺身亡,國葬將於27日下午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內外多達4300名重要人士出席,包括來自全球218地的700名政要,動員超過2萬警力戒備。儀式將在安倍骨灰抵達後正式開始,目前會場內已聚集許多貴賓,由《ETtoday新聞雲》為您全程直播。

安倍骨灰預計約當地下午1時20分(台灣中午12時20分)自東京宅邸出發,前往武道館途中繞行至防衛省,預計約下午2時(台灣下午1時)抵達國葬會場,沿途將有1390名自衛隊陸海空隊員負責對空鳴槍及奏樂等儀仗任務,並在北之丸公園列隊迎接,陸上自衛隊第1特科團將在車隊抵達武道館時鳴放19響禮砲。

►安倍國葬獻花人龍排到500m!日本民眾穿正裝哀悼 遺像前掩面痛哭
►安倍國葬擬「以台灣唱名」獻花! 台灣代表座位位置曝光
►岸田首相官邸「降半旗」弔安倍! 2地方政府不同意國葬日降旗

▲▼ 日本東京武道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倍國葬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國葬/武道館內聚集4300名政要。(圖/路透)

武道館上午9時進行國葬彩排,正式儀式預計下午2時(台灣下午1時)開始。日本國內有3600人出席,國外則有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等700名政要到場,台灣則派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團參加。

安倍骨灰進入會場後,秋篠宮文仁親王等7名皇族將進場,並由治喪委員會副委員長、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致辭,致辭結束後現場將吹奏國歌,出席者只聽不唱,自衛隊儀仗隊入場後,全場將默哀1分鐘,接著會播放安倍生前的影片,並由首相岸田文雄、前首相菅義偉朗誦悼詞,儀式預計下午3時(台灣下午2時)結束。

►安倍國葬今舉行!流程細節「首曝光」 4300人齊聚武道館追悼
►安倍國葬大批民眾排隊獻花 坐輪椅也要來致敬
►數字看安倍國葬!最高等級維安「動員2萬人」 比照東奧不容失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27日舉行,大批民眾一早就到九段坂公園的獻花台排隊獻花。(圖/路透)

▲ 許多民眾一早就到九段坂公園的獻花台排隊獻花。(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