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存款千萬「結婚不買房」 準新娘提1條件全網搖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準新娘在臉書PO文抱怨,男友是工程師,存款有將近1000萬元,「我的觀念中,結婚有房才有安定感」,但男友堅持不買,所以她決定提出條件「房貸與頭期款按照雙方薪水比例分配」。然而,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力挺男方,並勸原PO再好好想一想,「金錢觀念似乎不同,確定要結婚嗎?」

▲▼婚禮,結婚,新人,新郎,新娘,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原PO準備與男友結婚,對方卻不願意買房。(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靠北婚姻2.0」的文章中提到,最近和男友準備結婚,對方是一個不買房又固執的工程師,月薪8.3萬元,存款將近1000萬元,她則是一名貿易公司的小會計,月薪大約4萬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觀念中,結婚有房才有安定感。」原PO說,因為男友堅持不買房,在她苦心勸說之下總算同意讓步,她也願意付出,不想被認為是在占便宜,「所以我打算提出,房貸與頭期款按照雙方薪水比例(分配),大家覺得合理嗎?」

然而,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幾乎都不支持原PO並表示,「我們覺得合理也沒用,他覺得合理才行啊」、「就是想占便宜還在那裝高尚」、「對方薪水比妳高、存款比妳多,妳到底怎麼好意思要求他怎麼花錢」。也有部分網友緩頰道,既然原PO那麼想要安全感,自己出錢買可能才是最沒有爭議的方法,而且她和男友似乎金錢觀念不太一樣,是否適合結婚,最好也再想一想。

還有少數網友質疑,原PO的男友月薪8.3萬元,存款不太可能達到1000萬元,如果不是家裡提供金援,那麼整篇文章的真實性恐怕就大打折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