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湖水位大降引萬人抓魚 老老少少免工具徒手就能抓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安徽六安城西一處人工湖受天氣乾旱及開閘放水影響,導致水位大降,湖底的土層大半裸露在外,引來上萬當地民眾集體抓魚,甚至有幾百公里外其他城市的民眾聞訊趕來加入,只見男女老少半身泡在水裡,徒手就拿抓起大尾的活魚,場面相當壯觀。

▲安徽一座人工湖水位大降引萬人前去抓魚。(圖/翻攝九派新聞)

▲安徽一座人工湖水位大降引萬人前去抓魚。(圖/翻攝微博,下同)

《九派新聞》報導,市民劉先生稱,湖水是第一次乾涸,今年天氣原因水位下降加上開閘放水,已經連續抓了近半個月了,「前兩天人流量達到頂峰,來來往往得有10來萬人,還引起了大堵車,抓魚的人還有從幾百公里外趕到的。」

▲安徽一座人工湖水位大降引萬人前去抓魚。(圖/翻攝九派新聞)

劉先生表示,自己和朋友5、6個人一天抓了3、400斤(150至200公斤),大多是鯽魚、鯉魚和黑魚等,「魚非常多,就算不會抓的徒手都能抓幾十斤(大陸1斤為0.5公斤),坐水裡不動都有魚圍著轉,場面非常壯觀。」

▲安徽一座人工湖水位大降引萬人前去抓魚。(圖/翻攝九派新聞)

劉先生透露,該座人工湖準備要作為水上樂園,因此需要放水,至於前來抓魚的民眾,幾歲的小孩到七八十歲的長輩都有,「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