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來了!高溫飆36℃ 變天轉雨時間曝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周六南邊水氣較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27日)起各地白天偏熱、早晚涼,白天高溫升至35、36度,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則表示,周五、周六南邊水氣較多。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諾盧持續偏西,朝越南前進,有略增強的趨勢;第17號輕颱庫拉在硫磺島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再向東北大迴轉,都在海上,雙颱對台灣無威脅;未來一周西北太平洋仍在熱帶擾動活躍期,模式模擬顯示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應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雙颱對台灣無威脅。(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下周一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天氣穩定,各地晴時多雲,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要注意防曬,低層大氣盛行偏弱的東風,水氣不多,東半部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今起各地白天偏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升至35、36度,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

趙竑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到周四各地滿晴朗,東半部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特別是嘉義以南和其他山區;周五、周六南邊水氣較多,東南部、恆春半島降雨較強、較廣,東部、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下周一各地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