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揭61歲劉德華不老秘密,「養生6秘訣」一次學起來

▲▼劉德華養生秘訣。(圖/翻攝自IG/andylouox)

▲劉德華看不出實際年齡,都靠日常飲食保養。(圖/翻攝自IG/andylouox)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不老男神劉德華,今(27日)歡度61歲生日,近來他熱衷拍片分享生活,曾大方公開自己的晚餐,整盤幾乎都是蔬菜,健康的飲食習慣讓不他看起來超逆齡,營養師高敏敏盤點劉德華的飲食養生習慣,一次分享給大家!

#不喝冷飲

華仔受訪時曾分享,30年以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

#晚上7點後不進食

他晚上7點以後不進食,推測早餐前應至少維持10個小時空腹,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業能幫助減少腸胃負擔,營養師高敏敏分享,這種類似輕斷食概念,拉長空腹時間來幫助脂肪燃燒。

#每餐7分飽

華仔三餐吃巧不吃飽,以每餐7分飽為原則,這樣才不會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當然不會熱量超標,且在固定時間吃完晚餐,吃飯速度也盡量放慢,幫助增進飽足感。

#堅持盡量茹素

華仔從2013年開始茹素 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來維持體力,他也曾分享過自己的晚餐,內容物幾乎都是以大量蔬果為主

#每天有氧運動

想維持健康且身材不走樣,除了靠飲食,維持運動習慣也很重要,他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和胸肌、腹肌訓練,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也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 延緩老化。

#早餐優酪乳麥片

他的早餐也很簡單,大多都是以優酪乳搭配麥片為主,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這樣不僅能補充膳食纖維,優酪乳中的益生菌也對腸胃好處多多。

▲▼劉德華養生秘訣。(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攝)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搔癢、出油掰掰!夏秋換季「養髮3秘訣」一次學會

關鍵字:

劉德華, 不老, 養生, 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