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得天獨厚「只差東風」 高虹安要讓新竹市成國際亮點

▲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高虹安說,正因為自己過去有不同地方工作的經驗,更能看見新竹市的優秀,認為新竹市一定要走上國際。(圖/高虹安競辦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22年9合一大選,新竹市長寶座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不只藍綠大黨,近年崛起的民眾黨更是派出黨內超強戰將,頂著學霸光環、科技背景、大數據專家頭銜的立委高虹安,不只是民眾黨搶灘成功的最大希望,更是新竹市「三角督」的關鍵人物。

面對不斷被對手攻擊「外地人」、「台北來的」,高虹安無奈覺得這個標籤很無厘頭。她說,因著理工背景進入科技產業,自己經常要和竹科園區接觸,過去也曾在美國矽谷半導體公司實習、跟著「郭董」郭台銘在深圳工作。雖然在台北長大,但是四處歷練,與各地方都有關聯,現實生活或職場中,不會有人因你「是不是在地人」而對你排擠或打壓,更不會有人認為「你不是在地人」所以沒有能力或貢獻。

▲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高虹安笑說,自己其實早就搬來新竹,但是對手根本無視,依然抓著她「不是新竹人」這個盲點窮追猛打。

如真要如對手所說「分哪裡人」,那麼「要住多久才算在地人?」或者「第幾代都住在這裡才算在地人?」高虹安認為,以族群將人與人區分、以地域做排他,不關注候選人的學經歷或能力,僅用「在這裡住多久」來做為衡量政治首長的標準,是政治退步的想法,且正因為自己經歷過不同的國家、地區,高虹安認為這反而是自己的優勢,看見新竹市站上國際的亮點。

高虹安舉例自己在美國的經驗,同事或朋友可能不知道「台灣」,但若在矽谷,只要說自己來自於「TSMC台積電」的地方,大家就會恍然大悟。除了科技、半導體,新竹市還有在國際學術間享有名氣的的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優秀學府,人才濟濟,後援無限。

先進的科技技術、優秀的人才智庫,高虹安認為新竹市已具備軟硬體條件,可說是得天獨厚,更讓許多國家或城市望塵莫及,因此她認為,新竹市有站上國際的底氣,自己若當選,將全力把新竹市打造成國際型城市。

▲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高虹安認為,強大的科學園區科技技術,優秀的科技人才,是打開世界大門的門票,也是站穩國際的底氣。

高虹安說,新竹市有條件成為國際型城市,規劃以科技人的角度來打造新竹市成為國際移居的城市,讓新竹市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吸引新創產業及文化產業進駐新竹市,增加城市曝光度,並輔以環境的塑造,留住國際人才,未來,將有一系列規劃,要讓新竹市真正接軌國際,成為國際數一數二的科技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