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來不及看大銀幕!飽妮首選Sony BRAVIA A95K「宅家享受」極致影像美學

▲▼        sony     。(圖 周宸亘 後製)

▲以「宅形象」走跳影評圈的YouTuber飽妮,除了百看不厭的動畫電影,她也相當依賴經典老電影為她開啟「穿越時空」的影像體驗。(圖/品牌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經典雋永的老電影,總是可以一再重溫回味,電影的美妙更在於,隔了幾年再看,又能得到完全不同的感動與體悟!以「宅形象」走跳影評圈的YouTuber飽妮,儘管最初是以分享「公主系列」等動畫知識與精闢分析起家,但熟悉她的粉絲一定也知道,飽妮面對經典老電影的魅力也是難以招架,頻道裡對於老電影的分享亦如數家珍,無論是男粉或女粉,都能完全感受到飽妮對於電影的熱情與喜愛。

然而,對於像飽妮這樣,過去趕不上經典電影的30世代來說,過去使用一般的顯示器再加上畫質不佳的片源,頂多只能勉強算是「看完」電影。如今串流平台當道,許多經典老片紛紛經過重製修復,如今像飽妮這樣的重度影癡,宅在家就能輕鬆回顧老片,但若是追求重溫感動之外,還要能沉浸在每一幀精緻細膩的影像美學,更要有一台足以匹配的顯示器,才能共同彰顯出蘊含其中的影音藝術。這陣子,飽妮在Netflix上重新看過《第凡內早餐》、《亂世佳人》以及被許多影評奉為經典的《鬥陣俱樂部》,近期為了影評工作,也追完了最新影集《睡魔》,這次以最新上市的Sony BRAVIA A95K重新回味,竟然讓她發現許多之前未曾注意到的暗處細節!

▼以Sony BRAVIA A95K重新觀賞最新影集《睡魔》,讓飽妮仍然看得興致高昂,直呼「好像在看全新的影集」!

▲▼        sony     。(圖 周宸亘 後製)

「我的追劇和看電影習慣是,一定要在家裡用大螢幕電視很專心地看,空間也會佈置得偏昏暗,就像是電影院的環境一樣!」初次與Sony A95K見面,飽妮很快就被它簡約又富設計感的外觀給吸引。然而,點開Netflix,並使用Sony獨家與其合作開發的畫質模式「Netflix自適應校色模式」觀看最新影集《睡魔》,第一集剛進入俯瞰森林畫面的第一顆鏡頭,更讓飽妮驚呼,「我用家裡的電視看,完全不知道森林的細節處有這麼複雜!」隨後的逆光與迷霧中的場景,也讓飽妮驚嘆本來以為導演在處理迷霧畫面時,刻意使其模糊不清,沒想到在A95K以及自適應校色模式相互配合下,讓她瞬間透過明暗處的細節,一秒即沉浸在夢之王的奇幻世界中,可說是直到透過A95K,才完整接受到原創團隊想傳達給觀眾的氛圍與影像質感。

過程中飽妮也不斷驚呼,「我好像在看全新的影集,畫面真的跟我在家看時,多了很多值得注意的細節,顏色也更為分明了。」包括城門的紋飾、石材的紋理,透過A95K最新的QD-OLED螢幕以及強大的「認知智慧處理器XR」,皆以自然且對比分明的色彩光澤,呈現栩栩如生、宛如近在眼前的景象。

▲▼(業配)sony補。(圖/記者周宸亘攝)

▲透過Sony BRAVIA A95K的OLED螢幕以及獨家認知智慧處理器XR,讓明暗處的細節相互呼應,但也不可忽視「Netflix自適應校色模式」帶來的原創氛圍,更能引領觀眾實際走入團隊細膩營造的影像世界。

《睡魔》格外陰鬱詭譎的場景,特別需要如A95K等級的顯示器,忠實呈現影像質感,不過在飽妮的心中,經典老片同樣也需要頂規顯示器的助攻,讓「影像說話」。「比起現代電影很多時候是以對話帶出劇情,老電影更多時候是藉由畫面敘事,同時堆疊人物轉折或糾結的情緒,所以看老片時我都會認真去看畫面每一處細節。」飽妮強調尤其是90年代以前的電影,例如王家衛、侯孝賢等人的鏡頭,通常會以沒有任何台詞的鏡頭語言,以相對單純的影像,讓觀眾感受到潛藏其中角色們流動豐沛的情感,「尤其這些橋段,更需要一台好的螢幕,才能讓觀眾完整感受到這些揪心的細節。」

近期在Netflix上的經典電影,飽妮也格外推薦由男星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鬥陣俱樂部》,「這部片的色調也是略暗,但意外的是在A95K上看,顏色比我在家看得還鮮明,很多細節也看得更清楚,例如演員頭上的汗珠真的『粒粒分明』,完全可以感受他們在戲裡的情緒!」

▲▼Sony BRAVIA A95K x 影評飽妮。(圖/記者周宸亘攝)

▲▼以Sony BRAVIA A95K收看生態紀錄片,也能令人宛如「親眼目睹」自然界多彩的物種與豐富視野。

▲▼Sony BRAVIA A95K x 影評飽妮。(圖/記者周宸亘攝)

本身擁有極為強大的影像處理技術以及豐富影業資源的Sony,近期終於不讓Netflix等串流平台專美於前,現在入手最新XR系列顯示器的Sony粉一定會發現,Google TV選單悄悄多了一個名為「BRAVIA CORE」的APP,這正是Sony獨家推出的影音平台,除了強調畫質接近4K藍光光碟,最新的漫威強片《蜘蛛人:無家日》更有IMAX版本可選。沒想到飽妮一點開,就宣布自己「回不去了」!

「這部我是在電影院看的,但我沒想到在顯示器上竟然可以得到這麼細膩的畫質,連立體度都超高,就好像真人在眼前一樣,太真實了!」飽妮解釋,平常上電影院看電影,追求的就是無失真的畫質色調以及大螢幕的沉浸式體驗,但這些感受有時還是會取決於買到的位子。「我覺得在家有一台可以看IMAX版本的大尺寸A95K,基本上得到的體驗就已經超越電影院了!」

▲▼Sony BRAVIA A95K x 影評飽妮。(圖/記者周宸亘攝)

▲65吋的Sony BRAVIA A95K,對飽妮來說,最棒的就是隨時都可以揪好友來家裡,宛如身在劇院、看場沉浸感滿分的電影。

「看久以後真的會被寵壞吧!」以A95K重複觀賞影集與電影的飽妮直言,自己對於顯示器的要求不外乎是細膩的畫質、清晰的暗部細節,以及不失真的色調,而A95K的表現也的確超乎她的預期,尤其是精準配合動作大片影像效果的環繞音效,更讓她留下深刻印象。「我其實是木耳,對聲音音效的要求不高,但A95K帶來的環繞度真的讓人一秒有感,原來多了聲音這個條件,宅在家看電影、劇集也能得到更身歷其境的效果!」體驗後開始考慮是否要換電視的飽妮,也不禁脫口而出,「Sony果然是顯示器王者無誤!」

如果和飽妮一樣是個重度影癡而且預算也夠的話,除了以A95K直接把家裡客廳升級成豪華劇院,同時也不能錯過今年最夯的話題配件「Sony BRAVIA CAM」。「Sony BRAVIA CAM」的設計概念主要是以更人性化的智能角度,進一步提升坐在不同區域的觀眾無差別的享受程度!例如坐到了螢幕偏左和偏右的位置時,在「BRAVIA CAM」的快速偵測下,A95K所呈現的畫面與音效都會自動校正最佳設定,確保每一個觀眾無論從什麼角度欣賞電影,都能得到清晰的影像與角色對話內容。

▲▼        sony     。(圖 周宸亘 後製)

▲即使突然起身想湊近電視前探看影像細節,「Sony BRAVIA CAM」在提醒觀看距離的同時,也會適時判斷並呈現出最佳的畫面與聲音效果。

網路論壇不時可看到網友PO文問「電影控適合該怎樣的電視」?儘管每個人對於畫質的要求不盡相同,但答案幾乎都不出「直上OLED機型」這個選項,而Sony近年屢次令人驚豔的畫質、音效與智慧表現,樹立起屹立不搖的江湖地位,更是所有電影控心目中最夢幻的家電逸品!電影迷百百種,但所謂的影癡,講求的當然不是囫圇吞棗,而是更傾向透過高科技所帶來的還原場景,讓影像與音效出現在螢幕的第一秒開始,就使人忘記當下的時空,沉浸悠遊在電影營造出的魔幻空間中。當享受電影美學這件事,再也毋需透過追求大銀幕才得以實現,Sony BRAVIA A95K在驚豔影評YouTuber飽妮的同時,也成為許多追求高規格影像的人,今年最無法忽視的視聽家電。

了解更多A95K http://go.sony.tw/NW7iHzy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