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酸「牙醫不是醫師」道歉了 柯建銘補刀:跟陳時中一起虎口拔牙

▲▼柯建銘貼出與陳時中的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柯建銘)

▲柯建銘貼出與陳時中的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柯建銘)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26日公開為「牙醫非醫師」的言論道歉,牙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發出一篇字數超過2600字的長文,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還提醒李德維說,自己只做過牙醫師和立法委員兩種工作,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牙齒。

柯建銘今天晚間透過臉書隔空詢問李德維:「你怎麼突然高虹安上身?」柯說,不要忘了,其實他也是牙醫,而且是讓國民黨頭痛的牙醫,目前為止他只做過2個職業,分別是民國64年至民國81年的牙醫生涯,以及民國82年至今擔任立法委員,「照李德維委員的邏輯,我僅是牙醫,憑什麼當總召?憑什麼選立委?」

柯建銘表示,精準的講,他是一日牙醫,終生牙醫,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牙齒,全口假牙免費;牙醫師與所有醫師的醫療行為都一樣,包括診斷(Diagnosis)、治療(Treatment )、預後(Prognosis),解決病人病痛,從政亦如是,解決問題而已。

柯建銘還分享7月20日寫的臉書文給李德維參考說,陳時中與他都是「虎口拔牙」的牙醫,兩人是40多年老友,民國60年他進中山牙醫,陳時中進北醫牙醫,畢業後常在醫學研討會相遇,也都共同熱心公會事務,民國74年他當選全國最年輕的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不管省公會、全聯會兩人都熱衷參與會務,而陳時中後來當上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柯建銘透露,他與陳時中在戒嚴時期曾一起走上街頭共同關心密醫問題、牙醫醫療、制度與環境、勞保問題,隱約知道陳的父親是台大名教授,感覺陳很本土又有教養,靦腆中帶自信,對陳處事態度沈穩、邏輯清晰、判斷敏銳留下深刻印象,發言擲地有聲,顯然是意見領袖,暗自相形見拙、私下學習,爾後對健保制度、總額支付、醫牙並重等公共議題,少人能出其左右,自己當立委後,陳時中也是重要諮詢請益對象。

柯建銘也稱讚陳時中說,「一個經歷千錘百鍊,五年多掌理大部會,9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帶領團隊處理所有危機,渡過難關,堅毅個性、溫暖熱情,困難中淬礪出穩重的公共事務處理能力,豈是蔣萬安、黃珊珊可望其項背?高下立判」,呼籲首都台北揮別口水治理、對立治理的時刻來了,要共同挺陳時中、挺未來,讓台北的天空更加晴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