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讚蔣淯安「台灣前3控」 谷毛唯嘉:我想挑戰他

▲台鋼獵鷹谷毛唯嘉,台啤英熊李啟瑋、蔣淯安、曹薰襄。(圖/籃協提供)

▲蔣淯安領軍挺進跨聯盟邀請賽冠軍戰。(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台啤英熊展現「本土最強」威力,26日在2022跨聯盟籃球邀請賽4強戰以89比87險勝台南台鋼獵鷹,成功挺進最終冠軍決賽,明天將和同屬T1職籃的新北中信特攻交手爭冠。此戰綠衫軍一哥蔣淯安又繳出20分、7助攻穩定演出,不過獵鷹大物新秀控衛谷毛唯嘉17分、8助攻同樣不遑多讓。谷毛唯嘉表示,「蔣淯安是國內前3的後衛,未來我想要不斷學習,甚至是挑戰他!」

英熊與獵鷹在跨聯盟賽4強戰碰頭,爭取最後一張晉級冠軍戰門票,此戰綠衫軍靠著主力射手李啟瑋狂砍8記三分球在內的30分,蔣淯安、曹薰襄各自貢獻20分,加上范士恩終場前0.1秒致勝補籃,順利幫助英熊兩分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度交手蔣淯安,此戰獵鷹新秀主控谷毛唯嘉表現依舊亮眼,全場繳出17分、8助攻,賽後他透露,「大學我就會看蔣淯安打球,這次比賽前也特別看了他過往的比賽影片,我很想挑戰學長,蔣淯安是國內前3的後衛,未來我想要不斷學習,甚至是挑戰他。」

至於蔣淯安則認為,「谷毛的型跟我比較相似,矮小、速度快,我們隊上的新秀控衛曹薰襄,打起來則有『老油條』的感覺,兩人都有很好的潛力,未來都會很好。」

▲台鋼獵鷹谷毛唯嘉,台啤英熊李啟瑋、蔣淯安、曹薰襄。(圖/籃協提供)

▲谷毛唯嘉大讚蔣淯安是國內前3控衛。(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