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發放「重陽敬老金」!最高領2萬 66萬人受惠

▲▼  侯友宜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給張子忠爺爺      。(圖/新北市提供)

▲侯友宜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給張子忠爺爺 。(圖/新北市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慶祝重陽節,新北市侯友宜宣布將發放「敬老重陽禮金」,新北社會局表示,採匯款者於21日入帳;採現金領取者,將於24日起由29區公所在指定地點發放。今年度重陽禮金共有66萬7,446名長輩獲益,總發放金額為11億餘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的社會福利及人均預算是6都最低,主要是因為中央人均統籌分配稅款不公,侯友宜為感念長輩過去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和付出,仍決定於每年重陽節前,致贈每位年滿65歲的長者一份禮金,以表達敬老尊賢心意。

▲▼  侯友宜致贈重陽禮金2萬元給張子忠爺爺      。(圖/新北市提供)

張錦麗說,重陽禮金致贈標準為65至79歲1,500元,80至89歲2,000元,90至99歲5,000元,百歲人瑞則每人致贈2萬元。目前全市共有822位人瑞,人瑞部分將由各區長代表侯友宜市長親往致贈。

張錦麗提醒,選擇領取現金的民眾,可以攜帶身分證和印章到各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如本人不便領取,也可以由代領人攜帶受領人和代領人的身分證及印章領取。另外,今年度禮金致贈期間從9月24日起至12月30日止,逾期將不再受理。

張錦麗強調,新北市友善長輩不僅每年致贈重陽禮金,補助老人健保,還持續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動健康和醫動養等政策,目的是要讓長輩在熟悉的社區環境就地安老、健康樂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