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女剖腹產「惡露結束就同房」!3個月後發現又懷孕了

▲▼懷孕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女惡露結束就與丈夫同房,3個月後回到醫院檢查,發現又懷孕2個月。(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懷孕後期無法行房,夫妻雙方可能都按捺不住。不過,江蘇南京28歲的陳姓女子3個月前剛剖腹生下孩子,誤以為生產完以後有「安全期」,沒想到生產後3個月就醫檢查,才發現自己又懷孕了,且胎兒已有2個月大,引起極大討論。網友們一推算時間,也瞬間感到傻眼。

綜合陸媒報導,陳女3個月前剖腹生下了大寶,沒想到產後3個月回到醫院例行檢查,卻發現自己又懷孕了,且腹中胎兒已有2個月大,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讓她嚇了一跳。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門診計畫生育手術室主任徐青表示,陳女3個月前是剖腹產,等到惡露結束後,就與丈夫同房。

徐青說明,陳女理所當然地認為,因為剛生產完畢,月經還沒有恢復、不會懷孕,過程中並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沒想到3個月後來檢查,就發現懷了孩子。

▲懷孕,孕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徐青表示,陳女第一胎是剖腹產,無論是否要保住小孩,其實都相當危險。(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徐青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的生育間隔,應要保持2年以上,加上陳女上一胎是剖腹產,子宮留有疤痕,做人工流產手術,也屬於高危險族群,無論要不要保住小孩,其實都相當危險。

後來經過再三考慮,陳女與丈夫決定,進行人工流產手術,放棄這個寶寶。這也讓徐青提醒,許多夫妻可能認為,產後月經尚未恢復、不會懷孕,但身體還是能夠快速恢復排卵,尤其是沒有哺乳的女性,即使月經還沒來,該做的避孕措施還是要準備好。

對此,網友推算時間,也感到十分傻眼,這意味著月子都還沒坐完,2人就又再度同房,且還沒有避孕措施,不禁留言痛斥,「瘋了吧這個丈夫」、「剖腹產三個月後才能同房啊,這是太不愛護老婆了吧」、「有的人產後100天才同房,而有的人產後100天已經懷孕兩個月了」、「剖腹產都敢讓老婆再懷孕,不把自己老婆的安危放在眼裡嗎?」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