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意外」曝光殲-15飛越美艦上空 網截圖放大:是勃克級驅逐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近日推出「首艦:揚帆破浪開啓中國特色航母之路」系列報導,慶祝首艘航母入列10週年。有網友在看完節目後發現,就在其中一個畫面,一架殲-15艦載機在執行任務時,下方竟是一艘美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對此,大陸軍方及美國軍方皆未證實此消息,不過,仍使得不少軍事迷截圖轉發到社群平台上流傳。

▲大陸網友截圖央視軍事節目,發現殲-15艦載機飛越美艦上空。(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截圖央視軍事節目,發現殲-15艦載機飛越美艦上空。(圖/翻攝微博,下同)

《央視軍事》報導,航空母艦作為國家戰略威懾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擔負著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時代重任和光榮使命。我國(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即將迎來入列10週年的日子。作為海軍轉型的重要標誌、新質作戰力量的代表,改革強軍10年來,以遼寧艦為「首艦」的海軍航母部隊白手起家、破浪前行,加快推進轉型建設、加快提升作戰能力,創造了令人矚目的「中國速度」,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航母部隊建設成長軌跡。

▲大陸網友截圖央視軍事節目,發現殲-15艦載機飛越美艦上空。(圖/翻攝微博)

不過,《央視軍事》特別節目推出後,眼尖的網友發現,一架殲-15艦載機無掛彈飛行,在飛行途中,下方海面上航行的船艦竟然不是解放軍航母編隊的軍艦,而是一艘外國軍艦。有網友截圖後放大一看,立即辨識出是一艘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舷號不明。

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兩艘軍籃於20日才前後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因此,有軍事迷認為「針對性極強」。對此,中美兩軍軍方尚未表態,拍攝影片的時間及海空域也尚待查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