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又來了!明到高雄演講 周三訪台南與企業人士午宴

▲▼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7日受邀到高雄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進行專題演講,高雄市長陳其邁將盡地主之誼,與蓬佩奧有場早餐會,此外,28日中午他將前往台南,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政要及企業人士進行午餐會。

「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由《自由時報》、《今周刊》主辦,邀請蓬佩奧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演講,會中也將與企業領袖紀行焦點對談,探討全球總經趨勢、供應鏈重組、產業布局及創新發展等議題。

據指出,蓬佩奧此次訪台行,將與同屬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分別進行座談。王定宇今日發布採訪通知,表示28日中午將邀請蓬佩奧前往台南,與黃偉哲、外交部前部長陳唐山和重要企業人士午宴,另趙天麟則規劃邀請蓬佩奧去大港橋、駁二藝術特區,觀覽高雄市區風光。

王定宇表示,蓬佩奧卸任國務卿職務後,仍持續關注國際事務,更多次為台灣發聲,此次訪台行除再次見證台美堅若磐石的情誼外,更意味著台灣的重要性不斷被看見,期待透過這次與台南基層企業的午宴,讓蓬佩奧體驗南台灣雄厚的科技底藴,以及熱情洋溢的民主活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預告,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立委,有責任也有義務,要持續努力拓展台灣的國際視野,也會努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歡迎蓬佩奧來台,盼他感受民主自由的台灣,還有最熱情的都市,接下來幾天,他將全程陪同蓬佩奧,並就相關議題有非常多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