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變慢!他驚覺被蹭網怒改密碼 隔天見「心酸紙條」讓他兩難

▲▼男子被蹭網怒改密碼,沒想到隔天收到紙條和雞蛋。(圖/翻攝自微博/李桂江)

▲男子被蹭網怒改密碼,沒想到隔天收到紙條和雞蛋。(圖/翻攝自微博/李桂江)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微博一則貼文掀起網友熱議,一名男子因為疫情被迫放假一天在家,於是想說玩遊戲打發時間,但過程中他發現,明明裝的是超高網速,現在卻變得超慢,這才驚覺被陌生人「蹭網」了,於是決定將家裡WIFI密碼改了,沒想到隔天收到一張紙條和一袋雞蛋,看完內容瞬間讓他鼻酸,同時也不知該怎麼辦。

根據《網易》報導,這名男子某天在家玩遊戲時發現,家裡的網速變慢了,查看裝置後確定除了家人外,還有第三人連接WIFI,於是決定改密碼並設為僅限2個裝置連接,才又恢復到正常網速,沒想到隔天看到家門上貼了一張紙條,地上還放著一袋雞蛋,看完紙條後他瞬間鼻酸了。

紙條上寫著「叔叔,你家密碼換了,我上不了網課,我爸爸媽媽都沒在家,家裡沒安網線,這是我奶奶給你買的雞蛋,希望你別嫌少,謝謝叔叔!」雖然很難過,但也讓男子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這件事在微博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看完心疼男孩,「把密碼寫在雞蛋上,還回去,這孩子能成大事,遇到問題能自己解決」、「如果是我,我會把雞蛋還回去,然後要他父母的聯繫方式,直接把紙條照片發過去」;但也有人認為偷網就是錯誤行為,「我不能接受別人偷連我的WIFI,如果有需要可以來和我說,我可以給他密碼,但不問自取是為偷」。

不過有知情網友在留言處為男孩澄清,事實真相是「孩子家在疫情期間安裝不了網路,家長和鄰居商量好之後借用了一下網路,後來發生鄰居家停電、沒了網路,讓小孩以為是鄰居改密碼了,所以才拿雞蛋過去給鄰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