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評「蔻」分飛彈等級 陳時中競辦面對周玉蔻定調「3不」

▲▼陳時中、周玉蔻。(圖/記者屠惠剛、黃克翔攝)

▲陳時中、周玉蔻。(圖/記者屠惠剛、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先因疫苗採購爭議將矛頭指向慈濟,又狂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陳年緋聞,藍白陣營炒作「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議題發酵,讓綠營人士忍不住搖頭稱,此不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選情,且是「飛彈等級」的爆破力;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透露,團隊已定調3點:與政策無關的攻防不介入、與選舉無關的人不攻擊、不會操作媒體第四權,盼選舉「還是要往前走」。

周玉蔻話題成為近期台北市長選舉空戰焦點,陳時中過去3年內12度接受周玉蔻專訪,但面對藍營諷刺「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陳先撇清與周一點私交都沒有,被外界認為是「切割」,但他今日又否認此說指,「不會為了自己選戰好,就刻意去切割某一些人」,強調周玉蔻對他示愛是大愛,他也不會把對自己友善的人當「背後靈」。

然而,一名北部綠營公職直指,周玉蔻先前得罪了慈濟,後來又指控張淑娟是蔣孝嚴的緋聞對象,她高調向陳時中示愛,表面上看來是為陳拉抬聲勢及催票,但實際上對選情是「飛彈等級」的爆破力十足,日前多少綠營同志上周玉蔻的節目一起火上澆油,在今天張淑娟親自提告、在媒體面前哭成這樣之後,周玉蔻過去數日的攻擊變成迴力鏢,恐讓綠營「火燒屁股」。

但對於如何止血,是否有機會與周玉蔻溝通,請她不要再講了?一名綠營黨政要角大嘆:「私下溝通?怎麼可能啦!」以前國民黨曾經想要跟周玉蔻溝通,反而被周修理;也有綠營幕僚吐苦水指,過去多少民進黨人士與周玉蔻交好,若現在切割得太明顯,只怕她一定會「跳起來」。

至於陳時中團隊方面如何定調,吳思瑤受訪說,團隊已凝聚3個方向的共識:第一,與政策無關的議題攻防,不會介入;第二,與選舉無關的人,不會進行攻擊;第三,對於作為第四權的媒體,不會去操作。言下之意即是,不會勸說、拜託或要求周玉蔻不要再繼續評論了。

吳思瑤強調,選戰還是要往前走,對於國民黨、台灣民眾黨要貼標籤,沒有必要也往自己身上貼,未來選舉將會進入組織戰的下個階段,包括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聯合競選等,盼外界聚焦政策討論。

陳時中競選團隊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也表示,對手把「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這題玩到樂不可支,但只是在玩一種騙選票的技術而已,陳時中明白表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明白表示「不要傷及無辜」,盼外界給政策討論一點熱情,怎奈政策之路人煙稀少,政治機巧用術之途人聲鼎沸,實在是拔劍四顧心茫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