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銷67萬輛!Honda HR-V成「2021年第3暢銷休旅」 前2也是熱賣款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Honda HR-V/Vezel是目前品牌相當倚重的車款之一,不但在歐洲、美國、日本、中國以及東南亞等市場受到歡迎,根據數據統計其在2021年於全球市場銷量達到了67萬輛大關,成為了全球第三暢銷的SUV,可見其受到相當多的消費者愛戴。

總銷量達 67 萬輛 Honda HR-V 成為 2021 年第三暢銷 SUV

▲Honda HR-V/Vezel在2021年於全球市場銷量達到了67萬輛大關,成為了全球第三暢銷的SUV。

Honda HR-V車系最早可以從1998年說起,當時與Honda Logo掀背車共享平台,不過礙於休旅車並非市場主流,加上尺碼小的關係使得銷售成績不算出色,直到2006年黯然退出市場。然而在2013年SUV開始盛行後,HR-V再次捲土重來,並且迅速成為品牌肩負全球市場的重點車款之一。

總銷量達 67 萬輛 Honda HR-V 成為 2021 年第三暢銷 SUV

目前第三代Honda HR-V首次於2021年在日本市場登場,雖然面臨到供應鏈與晶片短缺的問題,但是銷量仍不減,加上舊款車型的銷售基礎,使得在首發第一年依舊繳出全球第6暢銷的成績,亦在SUV車款排行第3名,至於排行於其前方的SUV車款分別是Toyota RAV4及Honda CR-V。

第三代Honda HR-V已陸續於全球其他海外市場販售,同樣有不俗的銷售表現。而在國內編成上提供S+勁化版、Prestige尊榮版兩種設定,正式售價分別為81.9、87.9萬元。在銷售短短兩個月內,已經繳出超過2600輛的掛牌量。

不過近期台灣本田表示受俄烏戰爭等因素,以及晶片短缺等供應鏈的影響,旗下國產車款包含HR-V、Fit、CR-V悉數都將拉長候車期,而HR-V影響最深,預計在今年第4季開始減量生產,嚴重影響生產的節奏,若是晚下訂的準車主得要有心理準備了。

總銷量達 67 萬輛 Honda HR-V 成為 2021 年第三暢銷 SUV

▲第三代Honda HR-V在國內銷售短短兩個月內,已經繳出超過2600輛的掛牌量。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