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常留下來加班!卻慘被主管約談資遣 內行一看嘆內幕:這很常見

駝背,上班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不少上班族會加班完成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希望工作上有好表現,會留下來加班完成工作。一名30多歲女網友表示,最近剛轉換到新跑道,所以工作上都還在適應,沒想到卻被主管約談2次,甚至還被通知說將被資遣,原因是她太常加班了,讓她相當傻眼。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認為應該是因為態度的關係,「這其實很常見」。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上一份工作做了大約7年左右,因為覺得在同一個職位很難升上去,於是決定轉換跑道。在因緣際會下換到一個先前沒接觸過的行業,工作內容和以前做過的不太一樣,所以剛進去時壓力非常大。結果第一個月就被主管約談,說錯誤率太高、反應要加快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一段時間,主管又約談第2次,說錯誤率明顯有降低,「可是在工作還沒有很多情況下,你怎麼常常加班」,要將其資遣。原PO聽到後有些傻眼,表示自己部門每天都有人在加班,先走感覺有點奇怪,且先前聊天的時候,同事就說平時不會準時下班,沒想到她被資遣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經常加班,「別人加班就可以,我加班就不行」。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被主管約談資遣。(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也透露先前曾被一名同事問說知不知道A物品放在哪裡,她當下不清楚,於是問了其他人,沒想到就被嗆「你居然不知道在哪?就在旁邊下面啊」,讓她相當傻眼,表示「我不知道你們有這個東西」。她也說雖然工作要融會貫通、機動性要夠好,可是剛進去不懂當然還是要問,怎麼可能一進去就會,做一天的跟做一年的比當然有差,「只是覺得這公司太誇張了」。

不少網友看到後就指出,「就是要你加班不報加班費啊」、「以公司角度來看~畢竟資遣也是需要一筆成本,然而這個成本遠小於把妳繼續留在這邊,所以公司寧可讓妳走也不要留妳」,也有人指出是態度問題,「以公司角度來說,妳似乎在專業能力上學習速度與反應太慢,新人當然很多事不懂,也不是不能問,主要是詢問以及被糾正時的『態度』要足夠謙虛、有禮貌」、「傳產很常見,別想太多,感覺他們在意的是你不聽話、有自己想法,我最近也遇到相同困擾,差別在我是客戶,但那些老人還是會很感冒這類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