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普丁動員令!俄國5天逾3000人湧入蒙古 排隊車潮擠爆邊境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入侵烏克蘭受挫的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發布30萬人局部動員令以後,俄國爆發「逃難潮」,俄羅斯與蒙古邊境更能看到大批等著進入蒙古的車潮,過去5天以來已有超過3000名俄國人進入蒙古。

▲▼局部動員令下達後,不少俄羅斯人湧向俄蒙邊境 。(圖/翻攝推特)

▲局部動員令下達後,不少俄羅斯人湧向俄蒙邊境 。(圖/翻攝推特)

《法新社》、《阿拉伯新聞》報導,俄羅斯聯邦下布里亞特共和國恰克圖與蒙古邊境相鄰,鄰近的蒙古城市為阿勒坦布臘格(Altanbulag)。阿勒坦布臘格邊境檢查站一名負責人表示,自從上周三(21日)以來,已有超過3000名俄羅斯人排隊進入蒙古,其中大多數是男性。

事實上車隊人潮仍在持續湧入,俄羅斯人都把護照準備好,在移民中心外等著跨越國境。檢查站負責人拜楊巴蘇倫(G. Byambasuren)軍官指出,21日後排隊進入蒙古的人數明顯增加,其中2500人是男性,另外500多名分別是女性和小孩,「他們大多數是單身的年輕人,和父母一起跨越邊境。」

拜楊巴蘇倫表示,俄羅斯公民不需簽證便可以自由入境蒙古30天,如果需要還能延長期限30天。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年2月24日下令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戰事遲滯甚至遭保衛國土的烏軍反攻擊退,俄軍面臨士氣低迷、食物裝備問題以及志願役人力缺乏問題等,普丁決定在入侵烏克蘭7個月後,開始徵召有軍事訓練背景的退伍軍人。

外界估計普丁與克里姆林宮聲稱動員30萬人,但實際上目標動員人數可能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