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酒店70人疑食物中毒 業者:若確定將全額退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五星級晶英酒店傳出有民眾參加喜宴疑似出現集體食物中毒,有70名賓客24日參加不同場次的喜宴,沒想到25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台南數家醫院發覺病患都曾在同一天前往同一間酒店吃飯,於是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台南市衛生局已派人前往酒店帶回食物樣本進行化驗,同時採集病患檢體,以釐清詳細原因。

台南晶英酒店70人疑似食物中毒。(圖/翻攝自Google地圖、晶英酒店臉書)

▲晶英酒店是台南十分知名的五星級飯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晶英酒店24日午場和晚場的喜宴總計有120桌,參與賓客超過1000人,但其中有70人在25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分別就醫之後,院方發現這些病患都曾在同一天前往晶英酒店用餐(不同場次),於是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英酒店的臉書粉絲專頁文章底下也有網友留言表示,24日中午參加婚宴餐會,晚間夫妻倆疑似出現食物中毒,開始上吐下瀉,一直吐到天亮,「整晚簡直是煉獄,不舒服到了極點」,同行友人也有多人發生類似情形。

台南晶英酒店70人疑似食物中毒。(圖/翻攝自Google地圖、晶英酒店臉書)

▲有網友在晶英酒店臉書留言,表示吃完喜宴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圖/翻攝自晶英酒店臉書)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酒店帶回食物樣本進行化驗,追查可疑食物的來源,此外,也會採集病患檢體、了解環境衛生,以進一步釐清真正的原因。業者事後也啟動關懷機制,並全力配合台南市衛生局調查。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晶英總經理李靖文表示,出現不適症狀的70名賓客分散在4場喜宴中,不像是食物或是廚房衛生問題,不排除是員工感染諾羅病毒所致,目前一切還有待衛生局調查釐清,若後續相關單位確認是酒店的責任,將會全額退還喜宴費用,以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