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點頭恢復「4省1市」赴澳門旅行團 每日入境人次或可重上4萬

▲澳門賭場。(圖/CFP)

▲澳門賭場。(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澳門經濟,當地政府24日宣佈,大陸中央決定恢復4省1市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註,分別是廣東、福建、江蘇、浙江及上海,預計最快11月可復辦,初期目標由現時每日2.1萬人次入境,倍增至約日均4萬人次,即恢復至疫情前約一半的旅客量。

據《東網》報導,澳門政府24日11時宣佈,恢復當地居民期盼的「內地電子簽註」問題,而停辦近3年的赴澳門旅行團,預計最快11月可復辦,中央同意先恢復包括廣東、福建、江蘇、浙江和上海,合共4省1市到澳門的電子簽證及旅行團,預計需一個月時間準備。

澳門政府指出,若遇疫情設有熔斷機制等,初期目標由現時每日有2.1萬人次入境,倍增至約日均4萬人次,即回復至疫情前約一半的旅客量。

澳門旅遊局表示,23日錄得2.612萬入境旅客人次,比端午節期間日均旅客量增加超過一成,亦為6月18日爆疫至今單日最高入境旅客紀錄。 但澳門政府重申,旅客重新來澳門最重要是做好防疫工作。

澳門政府表示,新冠疫情重創經濟,23日行政會已公佈第二個百億支援計劃,對居民作短期支援,但最終要復甦經濟才能正常運作。

至於香港推出「0+3」檢疫安排,澳門政府表示不評論,但暫時無條件實施與大陸不一致的入境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