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2.75.2免疫逃脫最強 恐引爆秋冬疫情!3新變種佔美國2成病例

▲▼ 美國疫情/美國開打抗BA.4、BA.5的次世代疫苗。(圖/路透)

▲ 美國開打抗BA.4、BA.5的次世代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但數據指出,確診數及住院人數大幅減緩之際,有3支變異株開始擴散,在新病例中佔比近2成,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變種BA.2.75.2比例也持續攀升,免疫逃脫能力號稱歷代最強,引發專家對秋冬爆發新疫情的憂慮。

CBS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3日公布的數據表明,在夏季疫情中佔主導地位的Omicron亞變種BA.5在新病例中佔比降至83.1%,3支新變種BF.7、BA.2.75及BA.4.6比例則攀升至將近1/5。

全美確診數及住院人數大幅放緩,CDC數據也顯示,僅3%人口生活在高感染率地區,但衛生官員持續警告,美國尚未脫離險境。人們普遍預期,新變種可能導致全國疫情死灰復燃,就像前2年致命的冬季疫情一樣。科學家及衛生當局不敢鬆懈,並敦促民眾接種抗BA.4及BA.5的次世代疫苗。

病毒學家認為,其中一支可能點燃秋冬疫情的病毒是BA.2.75在印度發展出的新變種「BA.2.75.2」,歐洲及中國早期實驗室數據證明,這支變異株攜帶的突變使其具有歷代最強的免疫逃脫能力。

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先前也警告,病毒演變加上季節性因素影響,深秋至冬季恐怕有新變種崛起,可能就是BA.2.75.2。美國目前已在25州發現150起BA.2.75.2病例,全國感染率仍低於1%,但過去幾周內持續上升,且相近的BA.2.75全國佔比已增至1.4%。

另外二支受到關注的變異株則是BA.4.6及BF.7,可能逃脫部分關鍵抗體藥物提供的保護。目前全美有11.9%病例屬於BA.4.6,BF.7則來到2.3%,高於上周的1.7%。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