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聖徒》邪教真實存在!她率400人遠走斐濟 逼信徒賞父母巴掌

▲▼《毒梟聖徒》陣容猛爆!張震槍指河正宇 同台黃晸珉、柳演錫。(圖/翻攝自Netflix)

▲《毒梟聖徒》對於全耀煥的人物設定,在宗教方面可能參考自牧師申玉珠。(圖/翻攝自Netflix)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韓劇《毒梟聖徒》,講述南韓商人姜仁久(河宇正飾)前往南美國家蘇利南發展時,陷入國家情報院所設下的圈套,被迫在當地積極合作逮捕來自南韓的大毒梟全耀煥(黃晸珉飾)。劇中,全耀煥透過擔任牧師合理化詐騙、走私販運毒品等犯罪行為;不過,其角色設定卻讓人聯想到真實存在的牧師申玉珠。

在《毒梟聖徒》角色設定中,全耀煥早年參與一場仁川的販毒行動,在組織被警方一網打盡時帶著安非他命成功逃脫,能言善道的他在面臨軍政府施壓後最終體認到,唯有透過宗教蠱惑人心才能騙取最大利益,於是他從營造商轉行當牧師,最終在蘇利南建立起規模龐大的韓人教會,透過女信徒拓展毒品在歐洲的銷售通路,他時常向信徒宣稱,蘇利南才是上天堂前的最終淨土。

▲▼被歸類為異端的「恩惠路教會」牧師申玉珠。(圖/翻攝自韓網)

▲被歸類為異端的「恩惠路教會」牧師申玉珠。(圖/翻攝自韓網)

劇中對於邪教的設定,其實靈感發想可能源自真實存在現實生活中的「恩惠路教會」牧師申玉珠(신옥주,音譯)。申玉珠曾向信徒聲稱,得為耶穌降臨做準備,希望協助上帝打造淨土,以防備未來會發生的大饑荒,因此於2014年起帶著400多名信徒前往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在當地建立起「宗教王國」。

恩惠路教會的企業部門在斐濟首都蘇瓦建立起龐大商業帝國,不僅利用信徒充當免費勞力發展農業、建築業,還和斐濟政府簽下數個建設契約,甚至還獲頒傑出企業獎。

恩惠路教會於2002年創立,2014年該教會被主流派認為是異端後,申玉珠決定帶領信徒遷移至斐濟,然而這些信徒到達斐濟後卻被迫從事種植稻作,信徒們的護照也被申玉珠搶走。

▲▼牧師申玉珠親自示範「打穀場」毆打信徒。(圖/翻攝自韓網)

▲牧師申玉珠親自示範「打穀場」毆打信徒。(圖/翻攝自韓網)

2018年8月,南韓電視台SBS時事節目《我想知道真相》在第1135集報導申玉珠教會一行人在斐濟駭人聽聞的事蹟,前信徒也陸續公佈影像進行爆料,其中申玉珠強迫信徒參加「打穀場」(타작마당)的祝禱儀式,表示只要信徒互相毆打掌摑,就能驅魔避邪、償還罪惡,以此對信徒們實施思想教育。

不過,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儀式中被其他信徒毆打700次導致腦出血,最後傷重不治,未成年信徒也被申玉珠慫恿毆打父母、甚至祖父母,作為淨洗靈魂儀式的懺悔行為。

在《毒梟聖徒》中,可以看到女信徒之一的鄭勸士(李鳳輦飾)帶頭鼓動、慫恿其他女信徒互毆,展現出對宗教的瘋狂信仰熱忱,其舉動與申玉珠的「打穀場」類似;至於全耀煥勾結蘇利南總統的劇情,更與現實生活中恩惠路教堂透過經濟手段深耕斐濟社會互相呼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