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4萬5為女兒全班換桌椅!他反被罵「很煩這樣的家長」 無奈回應

▲▼為全班換桌椅。(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學校的舊桌椅。(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一名曾姓父親自掏腰包,拿出1萬餘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5萬元)給女兒全班換上新桌椅。不過,此事近日引發熱議,更登上微博熱搜,不少人認為「值得表揚,不適宜提倡」、「總感覺哪裡不對,但是又說不上來」。

據《極目新聞》報導,江西贛州的曾爸爸看到女兒桌椅破舊,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更換了全班課桌椅,大約花了1萬多元。

▲▼為全班換桌椅。(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曾爸爸捐贈的新桌椅。(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然而此事傳出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人提出質疑,稱只給這個班級捐,其他班級怎麼辦?會不會引發攀比、搞特殊化;這位家長如此高調捐桌椅,會不會對其他家長形成無形的壓力,成為一種變相的「逼捐」。

一部分網友表示,「很煩這樣的家長」、「是好也是壞,會讓老師對孩子區別對待,沒錢的家長的孩子豈不是生存環境更難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錢是人家家長的,該怎麼花,是家長的事」、「想太多容易老」、「現在做善事都要考慮這麼多啊」。

更有許多民眾批評當地政府,「本是基層財政的事變成了家長的,當地教育部門渾然不覺得打臉還歡迎」、「一次篩查幾百萬有錢,建學校,醫院就各種審批,幾年幾十年」。

對於網上的輿論,曾爸爸表示,自己沒有想給孩子搞特殊化,且同班的家長與同學也都很認可;自己家的條件不像網友說的有礦,1萬多塊就相當於有些人一個月的薪資,自己省省就出來了。

南康區教育局亦對此事做出回應,稱他們暫未瞭解到曾先生給學校捐桌椅的事,這種事情家長與學校溝通好了就行,也無需通過教育局,「當然,對家長的這種愛心行為,我們表示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