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讓各國預測全翻車!鄭明典「很強很危險」 恐又有新颱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諾盧」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貼出2張最新衛星雲圖表示,諾盧變這麼強!周六入夜後對流開始爆發,現在這個雲系看起來就很「危險」,對菲律賓威脅極大,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周五、周六南海不排除有颱風生成。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說,讓全球各大氣象機構、超級電腦全翻車的諾盧颱風,剛形成時,全世界都不看好它的發展,都預測在登陸呂宋島前,最多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輕度颱風;但它現在強度只差2KT,就可達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所定義的「5級颶風」最高等級!

文中提到,其實依據小編觀察氣象多年的經驗,剛形成的颱風只要所處的環境海水熱含量高、風切低,就會持續增強,甚至爆發性增強,諾盧颱風又是一個很好的觀察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直呼「諾魯變這麼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晨衛星雲圖顯示,中颱諾盧在呂宋島東方海面,範圍雖小,快速增強,已有清晰颱風眼;最新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諾盧偏西移動,周一通過呂宋島,受地形破壞略減弱,進入南海後,仍有繼續增強趨勢,其外圍水氣對台灣天氣稍有影響。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仍在熱帶擾動活躍期,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應持續觀察。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生成,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提到,南海可能在下周後半段,在周五、周六南邊有些水氣上來,可能有些熱帶擾動發展,也有可能變颱風,還要再觀察。

張承傳表示,諾盧已於周六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和周一將通過呂宋島,在接近陸地前還會再增強一些,但變為強颱機率不大,預計周一白天會進入南海,屆時有機會再增強,但不會像現在的幅度,之後偏西往中南半島前進

(圖/翻攝RAMMB)

▲▼諾盧增強為中颱,一路朝中南半島前進。(圖/翻攝RAMMB、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小鋼炮諾盧將侵襲菲律賓。(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