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菲奧娜登陸加拿大威力減弱 東部沿岸防豪雨大浪

▲▼颶風菲奧娜(Hurricane Fiona)登陸加拿大。(圖/路透)

▲颶風菲奧娜(Hurricane Fiona)登陸加拿大。(圖/路透)

文/中央社

幾日前重創加勒比海島國的颶風菲奧娜今天登陸加拿大東部,威力減弱為後熱帶氣旋,加拿大當局已發布緊急警報,警告沿岸地區嚴防豪雨大浪,並建議民眾疏散。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表示,颶風菲奧娜(Hurricane Fiona)今天在加拿大東部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登陸,最大風速每小時90英里(144公里)。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菲奧娜已減弱為後熱帶氣旋(Post-Tropical Cyclone),風暴中心正通過加拿大東部諾瓦斯科細亞省,帶來強風豪雨。

加拿大當局已對諾瓦斯科細亞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發布緊急警報,警告沿岸可能淹大水或出現極危險風浪,建議沿海地區民眾疏散。

加拿大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昨天晚間開始停飛區域航線。

另外,在加勒比海地區成形的熱帶風暴伊恩(Tropical Storm Ian),預估在明天晚間會增強成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熱帶風暴伊恩的路徑預計是從牙買加南方,通過古巴西部,下個星期初會進到美國佛羅里達州。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昨天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在風暴侵襲前提撥經費和提供應急服務。

菲奧娜日前以颶風之姿重創加勒比海島國,造成至少8人死亡,波多黎各(Puerto Rico)330萬人幾乎都在熱浪侵襲下又遇上停電,將近100萬名民眾5天後仍無電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