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維斯「本土認定」掀風波? 李愷諺:Q就是台灣人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維斯在PLG職籃的本土資格認定,傳出可能生變。(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近日台灣籃壇盛傳,PLG職籃「新台灣人」戴維斯的本土身份特例可能被遭到取消,引發外界熱議,甚至不少球迷自發性留言,表態力挺戴維斯持續保有本土球員身份。戴維斯之新北國王隊友,球隊主力控衛李愷諺就直言,「戴維斯現在只有中華民國國籍與身分證,他當然就是台灣人,這跟他是不是我的隊友沒關係,而是事實就應該如此。」

自2013年起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與正式身分證,戴維斯以「新台灣人」之姿為中華男籃立下多次汗馬功勞,其代表作就是在2013年亞錦賽,幫助中華男籃首度擊敗中國男籃,並光榮重返亞洲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後戴維斯無論在中華隊或是SBL賽場,都打出亮眼表現,在PLG職籃成立後,戴維斯也在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親自宣布下,在經過領隊會議各球團達成共識,將會以「本土球員」身份在聯盟登場,並先後效力桃園領航猿、新北國王,禁區威力依舊亮眼。

不過近日傳出戴維斯之PLG「本土球員」身份可能遭到推翻,引發外界熱議,甚至不少球迷都自發性貼文,希望力挺戴維斯繼續以中華民國本土球員身份,在PLG職籃舞台持續奮戰。

對此,新北國王主力控衛李愷諺就表示,「戴維斯只有中華民國籍與身分證,已經沒有美國公民身份,他當然就是本土球員,這是再合理不過的事情,跟是不是我的隊友沒有關係。甚至就我了解,認識戴維斯或曾經與他一起打球的球員,大多數也都認同戴維斯就是本土球員。」

對於近日戴維斯身份認定之話題,PLG聯盟至今並未有任何公開聲明及表示,包括執行長陳建州本人在內,也尚未對此議題進行公開說明,究竟戴維斯新賽季身份認定究竟為何,仍有待後續聯盟正式表態。

▲中華男籃陳盈駿、劉錚、林庭謙、阿提諾、李愷諺,南韓男籃羅健兒。(圖/取自FIBA官網)

▲李愷諺力挺戴維斯應該被視為本土球員。(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