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緊握費德勒哭紅雙眼 蠻牛:我生命一部分也離開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與「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交手過40次,其中9次還是在大滿貫決賽,兩人不僅是宿敵也是摯友。「蠻牛」在拉沃盃合拍「費爸」,陪對方打完生涯最後一戰,兩人賽後緊握彼此的手,都哭紅了雙眼,畫面感動人心。

上個月度過41歲生日的費德勒,過去3年飽受膝傷所苦,他上週宣布將在拉沃盃迎來生涯最後一舞,結束24年傳奇生涯。他24日與亦敵亦友的「蠻牛」納達爾合拍參加雙打賽事,網壇另一巨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還有其他歐洲隊隊友也都在場邊陪伴他完成職業生涯最終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摯友費德勒告別賽場,納達爾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摯友費德勒告別賽場,納達爾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與納達爾最終以6比4、6比7、9比11敗給世界隊的沙克(Jack Sock)和蒂亞弗(Frances Tiafoe)。下半年受到腹部傷勢困擾的「蠻牛」,預計不會出席第2天的賽事,也就是他是專程飛到倫敦陪摯友退休,兩人賽後緊握彼此的手,都哭紅了雙眼,「蠻牛」不捨老友告別賽場,頻頻拭淚,畫面令人揪心。

36歲的納達爾坦言,「隨著Roger離開賽場,是的,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隨之離開了,因為那些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還有那些他走在我前面的生涯。」

網球記者法尚(Bastien Fachan)寫下兩人深厚的情誼,「當納達爾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會內賽,費德勒贏得了冠軍(2003年溫網);他前6座大滿貫冠軍有5座是擊敗費德勒得到的;他最大的敵人變成了他最好的朋友;費德勒是他從來沒能擁有的老大哥。」

▲▼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勁敵兼好友納達爾不捨 哭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勁敵兼好友納達爾不捨哭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