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上樓送餐「遭社區鎖車」罰500 她心寒:不然叫住戶下來領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姓外送員送餐到中和某社區,不料機車臨停被社區「上鎖」,只能繳500元解鎖,還拿到一張「罰單收據」。(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女外送員22日送餐到中和某社區,把機車臨停在大門口,怎料上樓送餐不到5分鐘,就被社區「鎖車」罰款500元。林女無奈表示,機車臨停在迎賓車道的邊緣,並沒有擋到車道,更何況她一張單才賺40元,卻被社區罰500元,讓她感到很委屈。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中和這處社區大門口有一條半弧形的迎賓車道,上頭貼滿公告,寫著「禁止停放機車,違者依社區規約鎖車」。林姓外送員表示,當時她以為公告只針對住戶,也把車停在邊緣處,不影響車輛進出,不明白社區為何要為難外送員,「不然叫你們住戶下來領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機車靠邊臨停在紅圈處,也有裝大箱,可辨認是外送員車輛,但仍遭上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外送員上樓送餐「遭社區鎖車」罰500 她心寒:不然叫住戶下來領。(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過,社區管委會拿出住戶規約,強調內容第四章有規定「車輛未依規定停放在指定車位內」,所以他們有權鎖車罰款,更何況社區大門外旁邊就有停車格,一切依規約辦理沒問題。但實際觀察現場,這些停車位在尖峰時段幾乎停滿,很少有空位。

對此,新北市府工務局科長回應,社區規約只能規範住戶,如果社區隨意對外人或非住戶鎖車,恐引發私權糾紛。事實上,社區有權驅離車輛,或請警察來處理,但隨意鎖車恐涉犯強制罪,外送員若遇到類似情況,可以透過法律途徑討回自身權益。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