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八仙山男抽筋走不了 7消防人員救援...攙扶下山無大礙

▲夫妻爬八仙山抽筋不能走,消防人員趕上山救援幸無礙。(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一名登山客(中)與妻子爬八仙山,半途抽筋不能走向消防求助,消防人員趕上山救援幸無礙。(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下午1點多接獲一對夫妻報案求援,指46歲的紀姓先生在八仙山步道1.47公里處雙腿抽筋無法行走,消防人員接獲後立即派遣7人前往救援,所幸紀男無大礙,由搜救人員以攙扶方式下撤,下山後表明不需送醫、返家休息。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21分接獲報案,有一對夫妻於八仙山步道1.47公里處,因丈夫雙腳抽筋無法行走,立即報案請求消防局救援。消防局立即派遣谷關、和平分隊4人出勤、林務局2人及谷關派出所1人共7人,由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救援。

搜救人員在下午2時40分於0.7K處接觸紀男與妻子,評估意識清楚,無其他受傷情事,給予運動飲料補給,以攙扶往登山口方向下撤,3時18分左右抵達登山口處,紀男表示不需就醫,感謝消防局人員協助後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