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玩「踩肚皮」害爸爸脾臟破裂!劇痛送醫才知積血1公升

▲▼ 醫院,手術,病人,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李男在家帶孩子,脾臟卻遭踩破。(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陪小朋友玩的時候,還是要注意身體狀況。四川瀘州一名李姓男子在家帶3歲大的兒子,期間讓兒子踩在自己的肚子上玩耍,沒想到後來左上腹疼痛、痛到無法動彈,就醫才知道脾臟破裂,腹腔積血將近1,000毫升,只能緊急手術,將脾臟切除。

綜合陸媒報導,瀘州市中醫醫院外二科副主任醫師徐冬梅表示,她9月13日晚間結束病毒採檢任務,回家休息時,突然接到科室的電話,原來是收治了一名脾臟破裂、大量出血的年輕患者,於是立刻趕回醫院,替患者動手術。

徐冬梅回到醫院,詢問李姓患者,但對方沒有外傷,也沒有相關的外傷史,更沒有血管瘤、脾臟病等,讓她感到十分困惑,不曉得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脾臟破裂。

▲▼父親帶孩子「上腹被踩一下」。(圖/翻攝微博)

▲徐冬梅推斷,患者的脾臟可能是玩遊戲時被兒子踩破。(圖/翻攝微博)

後來仔細詢問,李男才想起11日在家帶孩子,3歲大的兒子在自己的身上跳來跳去,當時左上腹被兒子踩了一下,瞬間覺得相當疼痛,但後來狀況好轉,因此也沒有多加留意。

沒想到,李男13日上午餵孩子吃飯時,突然感到左上腹疼痛,且隨著時間經過,疼痛感愈來愈強烈,甚至無法動彈,無論是躺著、坐著或行走都沒辦法,最後連呼吸時都感到疼痛難忍,只好打電話叫救護車。

徐冬梅聽完後研判,李男可能是與孩子遊玩時,脾臟被孩子踩破,同時也緊急動了手術,但因為李男的脾臟上極完全破裂,只能完全切除。

徐冬梅提醒,很多父母可能都有過被小孩踩踏的經驗,但3歲的孩子體重大約已有15公斤,而人體的脾臟相當嬌嫩,沒有辦法承擔這種重量,帶孩子玩耍時還是要小心,避免危險動作,且若有腹痛、不適等症狀,務必及時就醫。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