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饋家鄉!工程師返鄉「教國小生寫程式」:希望弭平數位落差

▲▼工程師深入參與數位課程,透過專業搭起孩子們與數位資訊間的橋樑。(圖/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下同)

▲工程師深入參與數位課程,透過專業搭起孩子們與數位資訊間的橋樑。(圖/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從小在彰化長大,希望能回饋在地。」近年來,青年遊子返鄉工作、推動台灣地方創生的比例愈來愈高,本業是工程師的張為捷,參與了「數位包容計畫」,盼能透過自己的專業,成為孩子們與數位資訊間的橋樑,以更實際的行動,一點一滴縮小數位落差。

自2008年以來,華碩文教基金會大力推動「數位包容計畫」,透過再生電腦、數位學習中心建置,建設了「偏鄉數位教育基地」。已經參與第5年計畫、本業是工程師的張為捷提到,自己從小在彰化長大,這次前往服務的彰化同安國小,也讓他盼能藉此回饋在地,將數位教育的種子深植家鄉。他形容整個課程準備「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把複雜的動作拆成小細節,讓小朋友能夠慢慢熟悉程式思考的方法」,但隨著進度到了後頭,看著他們操作越上手,內心也感到滿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師深入參與數位課程,透過專業搭起孩子們與數位資訊間的橋樑。(圖/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

▲▼課程中安排了程式教學,張為捷希望透過自己一份力量,將數位教育的種子深植家鄉。

▲▼工程師深入參與數位課程,透過專業搭起孩子們與數位資訊間的橋樑。(圖/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

而新冠疫情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過去始終奉行「實體授課」的台灣教育生態,在這1年來,更顯示了科技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今年數位包容計畫,規劃了學習應用程式編寫的LED動畫控制等科技課程,已連續三年參加的同安國小學生楊淳閔提到,透過課程學會了寫程式,「未來希望自己也能拍程式教學影片。」

彰化同安國小校長施皇羽也盼能藉由動手做的過程,讓孩子理解各種知識,而數位包容計畫營隊也實踐了做中學的核心,進一步弭平數位落差。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