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2022年通車跳票 王醒之挖出「5年前報紙頭版」狠酸1句

▲▼基隆輕軌tram-train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基隆輕軌一事被重新提起。(圖/鐵工局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對基隆輕軌開砲,表示先前民進黨說基隆輕軌2022年要通車,不過現在卻什麼都沒有,痛批是一場「騙局」。基隆議員王醒之也翻出2017年的《自由時報》,看到頭版上面寫2022基隆南港輕軌通車,可是如今卻沒有實現,酸說「歷史頭條有感」。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說明中秋連假期間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批評「基隆輕軌不見了,變成基隆捷運,還是鬼扯」。(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日前赴基隆授旗給民眾黨籍議員參選人時,提到基隆捷運問題,表示2017年7月總統蔡英文到基隆時,說基隆輕軌4年要通車,不過4年後卻什麼都沒有,「基隆輕軌不見了,變成基隆捷運,還是鬼扯」。而且現在基隆捷運也找不到人負責蓋,錢要如何分攤,大家也不認帳,「如果虧本也沒人要負責」。

對此,王醒之也在臉書發文,挖出2017年3月18日的《自由時報》頭版,看到上面大大的標題寫著「基隆-南港輕軌 2022年通車」,3個小標題則是「總統:基隆30年最大建設」、「全線8站 斥資81億打造」、「台鐵+輕軌 每小時6班」等。他看到後不禁感嘆,「歷史頭條有感…,等10年後1/2基捷通車後再拿出來看,應該會更有感」。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笑著笑著就哭了」、「輕軌?是並軌吧」、「輕軌在哪?啥都沒看到,還2022年通車,平行時空嗎」、「今天山盟海誓,明天說拍勢」。

針對被柯文哲質疑一事,林右昌先前則回應,「柯市長又來了,每次為了選舉就滿口政治語言,因為基隆捷運已經升級為中運量系統,當然就不需要輕軌,怎麼到現在還在扯當年輕軌的事情呢? 腦筋應該錯亂了吧」。他也說柯文哲千萬不要因為前幾個月基隆舉辦的城市博覽會表現,輾壓現在台北市辦的城市博覽會,就要找任何藉口想要對先前承諾的60億元賴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