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展開繫泊試驗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福建號)。(圖/新華社)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圖/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在今年6月17日下水後,據《央視》23日報導,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已經按計劃展開繫泊試驗。報導稱,自首艘航母遼寧艦入列10年來,中共海軍實現了從無到有、從改裝到自製、從滑躍到彈射的升級跨越,邁入「三航母時代」。

報導稱,黨的十八大已來,海軍圍繞全面建設世界一流海軍的宏偉目標,不斷推動以航母為重點的新質作戰力量建設。報導指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入列不到三年,先後完成跨區機動編隊戰術等訓練任務,第三艘航母福建艦目前正按計劃開展繫泊試驗。

據悉,「繫泊試驗」在船廠碼頭上進行,內容包括對機電設備的調整及性能試驗,船舶基本上處於一種靜止狀態,以驗證是否達設計要求。完成繫泊試驗後,下一階段是海上試驗,最終交付部隊入列。

報導還稱,隨著055型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艦、大型遠洋補給艦呼倫湖艦、新型艦載機等主戰裝備加速升級換代,解放軍海軍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不斷增強。

公開資訊顯示,福建號航空母艦舷號為18,是大陸第一艘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的航母,滿載排水量約8萬噸,飛行甲板全長約316公尺,全寬約76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