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院會中表示,入境0+7的制度,預計最快10月13日可實施。對此,蘇23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時表示,國內疫情穩定控制,這幾天確診也都連續下降,所以已經宣布要第一階段的開放;經過一周觀察後, 如果一切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會經過2週的預告,同時就會解封。

蘇貞昌說,感謝國人同胞的團結合作,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2年多來辛辛苦苦,我們終於走到疫情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最近雖然國外有疫情再起,但國內都在穩定控制,同時在預測範圍內,這幾天確診也都連續下降,所以已經宣布要第一階段的開放,同時觀察1個星期。

蘇貞昌指出,如果一切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會經過2週的預告,同時就會解封,就能夠讓國人全部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但蘇貞昌也提醒,相關應該有的基本防疫措施,基於國際疫情還在變化,都會有最基本的防疫措施,所以還是請國人同胞做好各項防疫規範所做的要求,大家配合、保護健康。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