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鴨舌帽男盯梢騷擾女子被訴  永康警1小時鎖定傳喚到案

▲56歲黃姓男子涉嫌盯梢騷擾王姓女子,被永康分局警方傳喚到案說明並依法告誡。(圖/記者林悅翻攝)

▲56歲黃姓男子涉嫌盯梢騷擾王姓女子,被永康分局警方傳喚到案說明並依法告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22日中午接獲42歲王姓女子報案,近期多次遭一名黃姓男子盯梢騷擾,深感畏懼,案發後即報警處理,並提出跟蹤騷擾告訴及性騷擾申訴,警方迅速查明通知到案說明,警方依法告誡否則移送嚴懲。

永信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由永所長王建智組成監視器調閱小組,由所屬員警們分工,調閱沿線監視器,釐清涉案人相關特徵及使用車輛,經查訪比對及蒐證,始循線鎖定居住於永康區的一名56歲黃姓男子涉案,隨即通知到案說明。

該名男子遭警方通知時有些不知所措,員警依法予以告誡,並開立跟蹤騷擾告誡書,警告不得再犯,否則被害人將可依法提出保護令聲請,若再犯將可逮捕並依法移送嚴懲。據了解,黃男表示盯梢騷擾王女,僅是因「欣賞」對方而已。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如果遇到跟騷行為,記得要立刻報警,絕對不要隱忍,跟騷行為屬告訴乃論,單純跟蹤騷擾行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若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犯跟騷罪,可處5年有期徒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違反保護令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跟騷者如攜帶凶器、危險物品或違反保護令,有反覆實行之虞者,法院得預防性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