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北市應開性平會審柯文哲 她痛批:黃珊珊都替你丟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指控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以「像是惡霸要性侵女生,女生為了反抗咬一口,結果每個人都說為什麼咬人」來比喻,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對此痛批,「柯文哲用性別議題當作玩笑,完全沒有性別意識!當了八年市長完全不改進,身為女性的黃珊珊都替你丟臉。」更呼籲台北市政府召開性平會審議柯文哲。

針對柯文哲22日上午以「像是惡霸性侵女生」等言論比喻高虹安論文門爭議,許淑華開嗆,「柯文哲又失言!有失格局更錯誤舉例!」,要求他對社會大眾道歉。她說,身為公眾人物言詞就該謹慎,每個人都可以替自己的陣營辯護,但柯文哲用「性別」議題當作玩笑回應,顯現出他有多麽不尊重性別議題,痛批「完全沒有性別意識!低劣的比喻,當了八年市長完全不改進,身為女性的黃珊珊都替你丟臉。」

「柯文哲對女性不尊重不是第一次,性別歧視累計多案!」許淑華更一一列舉,2014年9月8日身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柯文哲,在陽明大學演講時爆出驚人黃腔,自稱當初選擇走外科時,是因為「當醫生好像礦工,耳鼻喉科有五個洞,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2015年3月7日柯文哲參與一場兩性平等座談會時,卻脫口說出「目前台北市已經進口了30萬的外籍新娘。」

另外,2017年5月1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民進黨團報告,談到都發局日前提出的標購制,竟以「被強暴」比擬未來公告現值15%徵收的公保地;用「被誘姦」比擬以市價徵收的機關用地,稱「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2018年10月20日柯文哲表示,「日本的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她們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會直接上街嚇人。」

許淑華強調,根據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110年統計,性侵害事件通報案件台北市有1456案,「柯文哲自以為幽默的性別玩笑話,真實傷害那些受過傷的人,粗劣有失水準且降低格調,民主社會進步的國家,還有這種行為非常不當。」她公開呼籲台北市政府召開性平會審議柯文哲。

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2日則回應,柯文哲沒有要貶損被侵犯的女性,邏輯是「名節名譽與身體自主權一樣重要。」雖然用字很強烈,但他是希望大家看清楚,這個社會某些人一直在用言語霸凌他人或縱容抹黑霸凌,回過頭卻還要檢討被害者的「病態」現象。而柯文哲認為有人將他冠上「不尊重女性」 的罪名,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