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閨蜜突求借6000元 她因1句話秒給1個月房租「不用還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聲稱,最近突然收到許久沒聯絡的閨蜜訊息,說是想要借6000元應急,雖然她經濟也不寬裕,但想到過去這位好友總是無條件伸出援手,看她為了省錢不訂便當,還把自己的主菜雞腿給她吃,況且爸爸也說過,「若真的是值得交的好友,(借出)就永遠別催對方還錢」,想了想還是決定拿出這筆錢,「6000元是我1個月的房租,但友情卻是一輩子的相挺。」

▲閨密,閨蜜,女朋友,女生朋友,好朋友,姊妹,室友。(圖/pixabay)

▲原PO突然收到失聯好友想要借錢的訊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的文章中提到,日前一覺醒來發現一名多年沒聯絡的閨蜜突然傳訊息給她,說是因為不放心把年幼的孩子交給他人照顧,所以跟公司申請留職停薪,想在家自己帶小孩,但現在手頭有點緊,所以想向她借6000元救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自己為了工作複訓需要北上一週,這筆錢也還在存,朋友的要求對她來說確實是負擔,可是回想起過去兩人的相處狀況,又覺得應該幫忙,「她太少『麻煩』我了,我們從國、高中就相處得很愉快」,這位朋友過去凡事都很關心她,連她失戀都願意一起陪著談心,上學期間她為了省錢不訂便當,對方就說不想吃雞腿,硬把自己便當裡的主菜塞給她。

原PO說,爸爸也叮囑過,如果以後遇到朋友要借錢,不想借就裝傻,但若決定要借,也覺得對方是值得深交的好友,就永遠別催促還錢,而且要假裝沒這回事,當作這筆錢原本就是自己要無條件給予的,不然可能會從好友變成敵人;她想通之後,決定借給對方6000元,雖然這筆錢相當於她1個月的房租,但友情是一輩子的相挺,所以她立即回覆好友,「無妨,好好照顧小孩,但條件是別愧疚,也別還我錢」。

文章公開之後,有部分網友暗諷原PO太天真,不應該把錢借給這麼多年沒有聯絡的朋友;但大多數人都認為原PO的決定很棒,畢竟她是在知道也接受這筆錢拿不回來的前提下,自願將錢借給朋友,「人是互相的,妳很棒,很多人都想擁有像這樣的朋友,但自己卻不一定願意成為無條件幫助朋友的人」、「打預防針,高人」、「救急不救窮,希望妳的好朋友能早早度過難關」。

原PO也補充道,雖然自己手頭也不寬裕,但很感謝朋友當初願意無條件幫助她,借出這筆錢之後對生活是有一點點影響,不過,節省一點還是可以過日子,她也存有一筆緊急預備金,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是好姐妹,理當互相幫助,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