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25年校工遭「便衣警暴打」滿身傷要國賠 鄰居挨揍也怒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方20日晚間9時許,便衣埋伏在竹圍街巷內等待41歲李姓通緝犯,卻抓到無辜的54歲黃姓男子,雙方扭打發生衝突,也出手壓制在一旁質疑的劉姓男鄰居。黃姓男子曾在師大附中擔任25年校工,現在也因傷無法工作、彈奏鋼琴,和劉姓男子都對警方提起告訴,其中黃男要求國賠。

航空特戰部退伍的黃男20日晚間從家中出門時,突然被兩名陌生人搭訕詢問身分「你是不是XXX」,讓他擔心是遇到劫匪,因此立刻想要離開。此時,便衣警馬上出手拉扯,以「跟我回派出所確認身分」為由要將黃男逮捕,讓黃男一急就對員警使出過肩摔,並打算出拳將便衣警擊暈,此時旁邊另名便衣警立刻呼喊支援。

▲▼壓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白衣便服警(紅圈)嘗試抓住黃男,反被壓制倒地的瞬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便衣警抓民眾。(圖/民眾提供)

▲黃男滿身是傷。(圖/民眾提供)

黃男看到身穿制服的支援警力出現,立刻了解發生誤會,馬上鬆手並表明自己的身分,「你抓錯人了!」「我姓黃,我叫做黃XX」,但黃男仍被警方壓制上銬,即使他不斷強調身上的包包內有證件,卻依然在壓制狀態遭到警方毆打。

同時,旁邊一名劉姓男鄰居與父親發生衝突而報案,當劉男看到黃男被壓制時,立刻上前質疑便衣警的身分,途中情緒激動,以腳踹倒阻擋自己的老父親,現場員警看不下去而出手制止。

新北警22日表示,李姓通緝犯有多項刑案紀錄,因此員警當下繃緊神經,才會在未確認身分的情況下就出手逮人,因此針對行政疏失的部分祭出重懲,擬將翁、江2員警各記過1次,所長申誡2次,至於是否會調職,將依檢察官認定之後,再做調地依據。

▲▼  兒子說爸爸都不能睡覺和工作。(圖/記者戴上容攝)

▲黃男兒子說爸爸都不能睡覺和工作。(圖/記者戴上容攝)

▲▼ 劉男赴三重警分局控告警方。(圖/記者戴上容攝)

▲劉男赴三重警分局控告警方。(圖/記者戴上容攝)

事後,黃男兒子表示,爸爸膝蓋、頭部多處撕裂傷,而胸腔及耳朵挫傷,還被押進派出所,回到家後幾乎整夜不能睡覺,身心受挫。據《TVBS》報導,黃男在師大附中擔任25年的校工,現在也因傷無法彈奏喜愛的鋼琴,短時間都需要休養。

劉男22日也對警方提告,強調若警方只要不喜歡,就可以對不順眼、不喜歡的人民動用私刑,濫用警察職權是很嚴重的事,因此決定對員警提告傷害。此外,黃男兒子表示,家人討論後,除了民事賠償之外,也會申請國賠。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