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嗆不惜「動用核武」動員大軍30萬 俄將軍:烏克蘭將不復存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在俄羅斯進行部分動員,預計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公民參戰,並且在「部分軍事動員」結束前,役期將被無限期延長,甚至還開嗆不惜動用核武。對此有俄羅斯的將軍在當地政論節目上分析稱,烏克蘭將不復存在。

普丁演說強調,西方已跨越所有界線,開始核恫嚇,威脅對俄羅斯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如果俄羅斯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為了保衛俄羅斯與我國人民,我們將動用一切手段包括核武在內,這不是虛張聲勢」、「我們祖國的領土完整、我們的獨立與自由將得到保障,我重申,我們將會竭盡全力」。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局部動員,並且不惜動用核武。(圖/路透)

普丁還說,俄羅斯將盡一切努力,為頓巴斯以及向俄羅斯提出申請的地區舉行公投提供安全環境。目前被俄羅斯佔領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扎波羅熱,將於9月23日至27日舉行入俄公投。

俄羅斯前陸軍指揮官古魯廖夫(Andrey Gurulyov)當天上政論節目還表示,「很清楚的是,今天的決定意味著烏克蘭終結的開端,這個國家將不復存在,它的歷史正在結束」。

實際上,俄羅斯動員的消息前一天就在俄羅斯社交平台上傳得沸沸揚揚,據Google趨勢數據,「逃離俄羅斯」的相關內容搜索量,在俄羅斯突然暴漲。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