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藝人」許效舜拍高院宣導片 強推國民法官並揪司法黃牛

▲▼台灣高等法院111年逗陣遶法院,司法院長許宗力與藝人許效舜。(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擔任過法警的藝人許效舜,協助高等法院拍攝一系列的宣導影片,宣傳明年初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以及宣導民眾勿受司法黃牛詐騙。許效舜這次是因為他40年前在警專的室友、前高等法院法警長陳長庚邀約,他也笑說,沒想到能在60歲時重回法院,盡一己之力。

這次由高等法院出面邀請許效舜,拍攝一系列的廉政宣導影片及廣播錄音,主題包含「司法為民」、「國民法官新制」、「防制破壞司法信譽」、「選任合格律師」等等。藉由許效舜逗趣的演出,呈現出活潑有趣的模擬法庭短片,將生硬的法律議題及概念,讓視聽大眾在輕鬆自在的情境下接收。

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時,特別點出許效舜以往演出的「鐵獅玉玲瓏」角色,讓他印象深刻。而他也希望透過許效舜的演出,讓司法院近年來致力推動的國民法官制度,更廣為周知。「國民法官制度,可以讓我們審判過程帶來不同方面、多元的看法,讓法院判決的視角更加的全面,更能夠反映國民對公平正義的期待。」「國民法官的新制可以讓我們的判決更接地氣,希望從明年開始,國民跟法官一起攜手合作,守護司法,讓司法更進步。」

至於一向搞笑的許效舜,面對司法體系的大長官,全程戒慎恐懼,連椅子的椅背都不敢靠上。但一上台,他就展現搞笑藝人的本色,「今天站在這裡,我真的非常惶恐,離開法院這麼多年,第一次這麼看到司法體系這麼大、這麼完整的長官,所以內心那頭小鹿剛剛已經變成麋鹿(迷路)了。」「他(陳長庚)真的是在我的上鋪,整整睡了半年,有一天他尿床,他的尿滴在我的頭上,把我滴醒了。他說,你來我們警察學校受訓,是為了六十歲能回到法院,為大家拍攝這樣的影片,所以這真的是我的榮幸。」

記者會最後在許宗力與許效舜合影,以及台灣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致贈感謝狀給,最後全體大合照後結束。

▼司法院長許宗力(右)與藝人許效舜(左)。(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灣高等法院111年逗陣遶法院,司法院長許宗力與藝人許效舜。(圖/記者吳銘峯攝)

▼高院前法警長陳長庚為許效舜以往的室友,二人在宣導影片中有對手戲。(圖/記者吳銘峯攝)

▲▼高院前法警長陳長庚為許效舜以往的室友,二人在宣導影片中有對手戲。(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