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台武器包括「F-35戰機」? 于北辰曝:台灣已有人會飛了

▲▼美軍F-35A。(圖/路透社)

▲台灣還沒得到F-35,但是有人已經會飛了?(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內容提高對台軍援,引此備受全球矚目。對此退役少將于北辰在節目上指出,未來美國軍援台灣的武器包括F-35隱形戰機,而且台灣現在已經有人會飛了。

于北辰在政論節目《94要客訴》指出,「台灣政策法」當中詳列的13項不對稱戰力武器,包括長程精準火力、反艦巡弋飛彈、攻陸巡弋飛彈等等,根據他過去做系統規畫的經驗,隨便一項武器的建案程序都要5年。

于北辰進一步解釋,但是依照「台灣政策法」的規劃,台灣就不需要花時間做系統規劃,由美國支付武器的訂金,並且幫台灣做系統規劃,就像美國送海馬斯火箭彈到烏克蘭,烏克蘭也沒做過系統規劃,因為美國研判有需要就會直接送到。

▲▼于北辰宣布退出國民黨。(圖/翻攝臉書)

▲于北辰表示,包括F-35、海馬斯火箭彈等台灣還沒獲得的武器,都已經送人去美國受訓學習了。(圖/翻攝臉書)

于北辰說,國軍現在努力培訓英文能力人才,並且一批一批送去美國受訓,例如M1A2T坦克台灣今年才獲得,但他10年前就開過了,因為台灣未來會獲得M1A2T,同樣的空軍也已經有人會飛F-35,海馬斯火箭彈還沒到台灣,陸軍也有人會使用了。

于北辰強調,美國很多政策法的推動,不是一時興起就推動,是經過3~5年的前置規畫,等到法案一實施,馬上就可以使用,這就是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