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快拜!正妹學霸創「3C讀書法」正取五間醫學系!

▲▼三星TAB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學測正取五間醫學系的正妹學霸蔡佳穎,坦言3C學習已是趨勢。(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場地提供/CURISTA COFFEE 奎士咖啡)

記者張惠媛/台北報導

我們的世代拿著課本死讀書已經不管用了!就讀台大醫學系的正妹高材生蔡佳穎,對於從小被冠上的「學霸」兩字早已超無感。「當你進入台大醫科後會發現,原來全班都是所謂的超級學霸」,蔡佳穎坦言,從來不覺得自己特別會念書,她只是比別人「更會做選擇」。

從小PR值99的她,自爆比起努力當學霸,更喜歡睡覺睏到霸。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比讀書更好玩的事,比起只會埋頭讀死書,她認為懂得選擇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當個「時間管理大師」比什麼都重要。而能成為時間管理大師的重要關鍵,就是利用平板。除了念書之外、蔡佳穎也參加社團玩音樂、常跟朋友出遊吃美食,當然少不了自己最愛的睡覺,「因為可以睡到飽是最幸福的事」。蔡佳穎平時會利用平板精心規劃自己的時間,讀書、玩樂、放鬆休息全都要,努力讓課業與課外生活一樣精彩,她認為沒有想要跟誰比,只想做自己的人生制霸。

▲▼三星TAB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佳穎笑說因為書包很重,帶平板出門就可以少帶好幾本書。

從小在掌聲中長大的蔡佳穎,也有過成績撞牆期。升上高中後,因為課業科目與雜務都變多了,加上被選為學生會會長,生活變多元,成績也拉警報。「既然我們被稱為滑世代,那就更要滑出高價值」,隨身總是攜帶著Samsung 平板的她,自嘲自己的懶人讀書法,就是全部交給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因為課本真的很重捏,不信你揹」,身材嬌小的她,跟很多愛美的女孩一樣,不讓自己成為狼狽的書本駝獸,就是善用平板的3C讀書術,還能讓她在求學路上比別人事半功倍。

▲▼三星tab補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將考題PDF匯入平板隨時練習,取代厚重紙本;還有語音同步筆記的功能,音檔到哪筆記就提醒到哪。

打開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蔡佳穎嫻熟的用S Pen秀出自己的各式資料夾,包含每週讀書計畫表,課堂筆記,期中、期末考古題以及自己最常上網找的各式工具網站,通通一應俱全,一台平板直接搞定。她笑稱自己是時間控制狂,要把每天都規劃整齊,心中才會有踏實感,讀書讀得更有效率,玩也要玩得更Crazy。

▲▼三星tab補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佳穎展示Samsung Notes的自動校正功能,形狀線條和文字的即時校正,讓筆記看起來更清楚乾淨。

▲▼三星tab補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佳穎分享了許多自己家教帶過的學生,以及過去身邊成績較不理想的朋友,透過平板而更有規劃的例子。現在的世代已經不是熬夜苦讀書就能考上第一志願的年代,自己在台大醫科的同學們,每個人除了念書以外,都有更多擅長的領域,也清楚自己想做的事情,朝著目標邁進。面對更多元的挑戰,決勝的分水嶺就在於誰更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

▲▼三星,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平板,3C,台大醫學系。(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佳穎展示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的多重視窗功能,解題、上網查資料、做筆記等,皆能快速有效率地同時進行。

▲▼三星TAB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S Pen一點,馬上就出現翻譯,是蔡佳穎閱讀英文文章的好幫手。

蔡佳穎的平板裡,還藏著自己的小秘密,就是尚未實現的音樂夢。滑著自己的琴譜與愛聽的音樂播放清單,眉飛色舞的蔡佳穎,簡直就是被醫科耽誤的Rocker。從國樂到搖滾樂,從豎琴、打擊樂到練團室,蔡佳穎分享自己最放鬆的事,就是用平板悠揚在音樂的旋律中,或是看著琴譜彈出一段又一段振奮人心的樂章了。

▲▼三星TAB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喜歡將自己的時間表圖像化,念書與休息時間安排妥當,讓學習更加有效率。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在學測正取五間醫學系,立志未來要當最暖仁醫的蔡佳穎,認為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自己渴望達成的事。此時,做好100分的規劃,200分的努力,上帝就會交給你最完美的結果。滑世代的孩子未必會變宅,就是因為喜歡跟人群互動的蔡佳穎,才立志要考醫科當上台版的史懷哲。緊握手中的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談起未來的願景,開心地揮舞著手中的S Pen,蔡佳穎聰明用3C,努力滑出黃金人生的入場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