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恩恩爸正式遞案提「國賠1元」! 新北證實已收到請求書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重症病逝,恩恩爸為追查延誤81分鐘真相,與新北市政府攻防不斷,恩恩爸20日上午發文表示,8月16日正式遞出國賠申請,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新台幣1元」。對此,法制局長局長吳宗憲指出,市府17日已收到國賠請求書,下週會訂出開會時間,賠償結果將依開會內容決議。

▲▼恩恩爸。(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恩恩爸。(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恩恩爸表示,這些沉寂的日子裡和義務律師討論後,由律師在8月16日正式提出國賠申請,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新台幣1元」,強調是希望藉由司法的手段,交由公正司法單位協助拼湊出完整真相,並完成咎責的工作。

吳宗憲回應,市府17日已收到國賠請求書,下週會訂出開會時間,賠償結果將依開會內容決議。對方是分為三份寄出,分別為衛生局、消防局及市府,依規定,衛生局、消防將於會各自局會處理,市府則由法制局處理 。

吳宗憲表示,下週會確定國賠委員會開會時間,會根據對方提出的請求書內容進一步了解,委員會的委員預計有10幾位,會請外部大學教授來開會。

至於是否會賠償,以及多久會有結果?吳宗憲說,開會結果會經由家屬提出資料的完整性來談,同時也會經開會內容進一步討論,有確實符合賠償才會賠,不符合的話,會另外再討論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