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遭消基會嗆該下台 陳吉仲今冷靜回「做不好隨時負責」

▲▼對於遭到消基會批評不適任,陳吉仲今天冷靜回,政務官做不好本該隨時負責。(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遭到消基會批評不適任,陳吉仲今天冷靜回,政務官做不好本該隨時負責。(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消基會昨(19日)公布石斑魚檢測全合格未含禁藥,卻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嗆消基會是中共同路人,消基會隨後反批陳吉仲不適任,面對媒體今(20日)追問回應,陳吉仲今天只是冷靜回覆,政務官做不好,本來就該隨時負起所有責任,並強調照顧農漁民是最重要目標,也將焦點回歸石斑魚檢驗,強調兩個檢測都是透過科學證據證明安全無虞。

消基會昨公布12件石斑魚檢測全都合格,未含禁藥,沒想到陳吉仲對批評消基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消基會」,面對遭指責為中共同路人,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昨也回批,指消基會檢測結果是為政府背書,「是農委會同路人」,對於陳吉仲批評相當驚訝,並質疑陳吉仲不適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遭到消基會批評不適任,陳吉仲今天冷靜回,政務官做不好本該隨時負責。(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吉仲今參加推廣國產文旦柚活動,指政務官做不好就該隨時負責。(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吉仲今天參加台灣文旦大聯盟推廣國產文旦柚活動,面對媒體提問為何對質疑消基會,陳吉仲今天沒有再出現情緒性發言,反而感謝消基會的檢驗報告,陳吉仲說,這證明台灣石斑魚是高品質且安全的產品,要特別說明的是,農委會本來就是要以農產品安全、食品安全和追求農民所得提高,作為主要的政策目標,希望大家回到科學根據與專業,同樣的標準,也應該適用在檢驗每一個國家政府所應該做的事情。

對於消基會指責不適任,陳吉仲說,政務官本來就是要做好每一件事情,做不好本來就該隨時負起所有責任,但是照顧農漁民,是最重要目標,自己要強烈捍衛農畜漁產品,因為中國提出的相關數據與檢驗報告,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只是通知哪些項目超過用藥標準,自己才會說出,面對這樣議題時,要用國際標準,用科學的根據來處理,這個也是放諸全世界的標準。

媒體追問昨天批評消基會為中共同路人是否太超過,陳吉仲並沒正面回應,隨後表示,大家可去看看消基會13頁新聞稿,除了檢驗報告外的五頁,其餘所寫的是否跟消基會保護消費者成立的宗旨目標有關,這是大家可以檢視,並再次強調,昨天消基會報告內容,是所有石斑魚上市抽檢完全合格,沒有檢出禁藥,加上農委會在六月針對十一家業者進行抽查都沒有驗出,兩份報告都一樣,是從科學根據,確保台灣農漁畜產品是安全無虞的,這樣結果驗證中國禁止石斑魚輸陸毫無理由,也呼籲所有消費者,中秋節除了吃文旦,還可以烤石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