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基地被轟!俄黑海艦隊逾半戰機無法升空 戰事陷入停頓

▲▼俄軍位於克里米亞的薩基空軍基地遭轟,導致黑海艦隊有逾半戰鬥機被毀。(圖/路透)

▲俄軍位於克里米亞的薩基空軍基地遭轟,導致黑海艦隊有逾半戰鬥機被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黑海的艦隊日前在一系列的襲擊中挫敗,導致海軍航空戰鬥機有逾半被毀,來自西方國家的官員也透露,俄軍如今已改變戰略,進入防禦狀態。西方官員認為,為期半年的烏俄戰爭已嚴重耗損雙方軍力,導致戰爭如今陷入停頓狀態,雙方都沒有能力影響戰爭進程。

據CNN報導,一名西方官員表示,位於克里米亞(Crimea)的薩基空軍基地(Saki Air Base)在上週發生爆炸,導致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20餘架海軍航空戰鬥機,有一半以上無法升空。

情報顯示,雖然俄羅斯在爆炸中被摧毀的戰機只是俄軍的一小部分機隊,但海軍的空中能力卻在這場襲擊中嚴重下降,加上俄軍在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補給線受影響,因此俄軍如今已改變戰略,進入防禦狀態。

▲▼烏俄。(圖/路透)

▲西方官員指出,受兵力短缺影響,目前烏俄雙方否以陷入停頓狀態。(圖/路透)

西方官員也指出,目前烏俄戰爭幾乎已進入停頓狀態,因為俄羅斯現在正面臨彈藥短缺,而兩軍都沒有足夠的地面作戰能力,來影響戰爭的進程。

官員們分析,已持續展開6個月的戰爭嚴重耗損了雙方軍力,導致戰鬥陷入僵局,「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的進攻幾乎是這場戰爭中的高潮點,但他們現在已不再處於巔峰狀態,速度和節奏都明顯放慢了」。

報導稱,對俄羅斯來說,庫存日益減少、彈藥嚴重短缺是迫在眉睫的問題,證據顯示,俄軍如今已開始動用舊彈藥,「這將嚴重削弱俄軍發起進攻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