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點名17人說清楚! 轟蔡英文「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民眾反彈,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0日點名,2013年曾與蔡英文共同反對《電信法第九條》的17位前、現任立委,要求他們站出來說清楚對「捍衛言論自由」立場,再繼續努力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更痛批「不要把人民當傻瓜,更不要輕忽年輕人對網路言論自由的重視,難道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

吳斯懷指出,蔡英文2013年6月17日在臉書發文反對《電信法第9條》,她認為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受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政府接二連三的試圖限制人民網路活動的舉措,已經引起社會相當的疑懼,擔心政府正一步步的剝奪人民的自由,基於對於民主自由的信念,基於對於這個國家發展的多元永續,她反對這項剝奪人民基本權利的立法。

吳斯懷補充,2013年10月23日立法院議案時,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曾提案之關係文書《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連署人包括林佳龍、蔡其昌、黃偉哲、高志鵬、尤美女、趙天麟、潘孟安、吳宜臻、李昆澤、管碧玲、李俊邑、姚文智、段宜康、陳其邁、陳歐柏、蕭美琴,要求當時的17位立委站出來說清楚對「捍衛言論自由」立場,再繼續努力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道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吳斯懷質疑,「民主可貴在於容納異見」與「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表達的權利」都是民進黨當年掛在嘴邊的口號,籲民進黨不要把人民當傻瓜,更不要輕忽年輕人對網路言論自由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