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資料封存30年 蘇貞昌:契約商業行為「正常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赴「臺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赴「台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藍營批評疫苗採購價、會議資料是機密封存30年後才公開不合理,等於要等到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近百歲之後,才能知道納稅錢怎麼花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相關的契約訂定都有其商業上的作為,以及各國在搶疫苗中的各方面,有必要來爭取,這都本來是正常的運作。

蘇貞昌20日赴台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受訪時說,大家都知道武漢肺炎疫情突然爆發,肆虐全球,而當時各國都在搶疫苗,疫苗的購買並不簡單,相關的契約訂定都有其商業上的作為,以及各國在搶疫苗中的各方面,有必要來爭取,這都本來是正常的運作。

「我國在疫苗的爭取上不落人後,對國人疫苗的保護也一向足夠,也非常感謝國人都能認真施打疫苗。」蘇貞昌表示,現在國外的疫情還有變化,而又有新的疫苗進來,還請國人同胞都能夠來打疫苗,以及父母為自己的年幼子女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